射箭的传统魅力 体育俱乐部网友特别方式度中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8-09-26 14:27:48

内容提要:正值中秋佳节,体育俱乐部联合天津市唯一一家专业运动员开设的玺元锐锋射箭俱乐部为网友们带来代表吉祥的射箭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人类射箭的历史可谓悠久古远,经过几千年变化传承,也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射箭文化。从狩猎工具到武器,从竞技运动到休闲健身方式,射箭的发展也孕育了纷繁灿烂的文化。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射”属于六艺之一,指射箭技术。儒家将作为武器的弓箭上升为礼乐教化之具,教导民众尊礼敬德,引导社会走向平和。正值中秋佳节,体育俱乐部联合天津市唯一一家专业运动员开设的玺元锐锋射箭俱乐部为网友们带来代表吉祥的射箭活动。

活动当天,进入场地的网友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排彩色的弓箭,在简单的分组后,网友们来到了弓箭道旁,“左手握弓,右手搭箭,瞄着前面的靶子,松开手指就行了……”玺元锐锋射箭俱乐部的老师手把手教导网友们。随着箭“咻”的飞向靶心,场上不时回荡着网友们的欢呼喝彩声。

在六支箭的练习之后,体育俱乐部射箭小比赛也正式开始。网友们弯弓、瞄准、屏气凝神、“万箭齐发”,与其他选手“一决高下”。随着时间的流逝,网友们都拿到了满意的成绩,在中秋佳节也为自己奉上吉祥如意的好彩头。

活动结束后,网友云端之上表示:“过去看射箭都是在电视上,感觉轻轻松松,参加这次体验对于咱们传统文化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原来一招一式都不是轻松的,得稳准狠三点并用才能得到好成绩。而且射箭是比较柔和用力的运动,男女老少都很适合,而且射箭强调端正身体,对称用力,复合人体的养生学。而且在中秋的时候射箭,感觉上就非常吉利,也非常特别。很有意义的一个中秋节”(津云新闻记者 熊玥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