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兵器的相遇 体育俱乐部网友体验日本剑道运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8-10-16 15:13:00

内容提要:近日,体育俱乐部与天津日新剑道馆为网友们带来一场剑道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剑道”是什么?一项古老而又现代的武道,发源于中华,兴盛于东洋。“剑道”注重内外兼修,既锻炼体魄,又修养内心。动作简单实用,但又不失华丽潇洒。近日,体育俱乐部与天津日新剑道馆为网友们带来一场剑道体验。

剑道是传统的器械武术,正式比赛通常在室内进行,因选手赤足,因此对场地木地板的质量有较高要求。活动当天,网友们进入日新剑道馆前首先脱掉鞋袜,换上舒适的衣服,进行准备活动。在每个网友都拿到了自己的竹剑之后,我们的体验也正式开始了。

教练首先进行了剑道基本知识的普及,随后就真正“真刀实剑”的开始了剑道基本动作的练习,别看看着轻松,但是一招一式都是有窍门在里面的,在剑道运动中,绝不是一击而将全身的力量用尽,而伏机尽失。在攻击后必须抱有警惕之心,防止对手的反扑,或者向对手继续攻击。

而在练习之后,日新剑道馆的两位教练也为大家带来了真剑的剑道演武以及剑道比赛中的实战演练。教练们换上道服,戴上护具,持竹剑,按规则相互击打有效部位,在一呼一喝中,尽显武道本色。

活动结束后,网友奻暖家对记者表示:“今天真的是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剑道的动作,还学到了很多知识,看到了帅气的剑道演武。教练的专业也让我非常佩服,从言谈举止中也感受到了他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很开心今天能体验到剑道活动,不仅是身体得到了锻炼,心理更是得到了发泄与畅快。”(津云新闻记者 熊玥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