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瓷器之美” 体育俱乐部网友体验景德陶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熊玥辰 编辑:熊玥辰 2018-12-10 09:50:00

内容提要:泥土柔软,手势轻柔,在网友的手中,一件件泥土变成了陶瓷的初步模样……

津云新闻讯:诗人龚鉽在《陶歌》中写道:白釉青花一火成,花从釉里透分明。诗人用诗词描绘了景德镇瓷器。而今天,我们与天津景德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陶瓷体验,从参观到拉胚,深入体验景德镇瓷器这一美好的传统文化。

瓷器作为中华文明展示的瑰宝,一直是中国人最重要的名片之一。作为火与泥土的艺术品,瓷器表面的釉色会因为温度的不同从而发生各种化学变化。同时,瓷器的发明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中国人民对于瓷器的感情更是深刻入骨髓之中。而我们的陶瓷体验之旅活动也是先从参观优秀展品开始的,天津景德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讲师高杰老师带领我们首先进入了二楼的展馆内,映入眼帘的一件件精美瓷器让网友们看的目不转睛,不禁纷纷感叹。这里不仅有精美的巨型龙盘、也有清新寡淡的观音瓷相、更有各种不同形状的瓷瓶,网友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

随后网友们来到了三楼的制作展厅,首先在观看了景德镇的瓷器纪录片后,对于之后的瓷器拉胚更加期待了起来。别看在老师手中的陶泥,想要什么形状就能出来什么样子,但是到了自己的手中却没有那么容易。每个网友都领到了水桶、海绵以及来自景德镇的陶泥,在坐到了自己的陶轮机器前,网友们先将泥团揉成馒头形状,再将它掷到圆盘中心,手沾上水,在旋转中搓出自己的作品。泥土柔软,手势轻柔,在网友的手中,一件件泥土变成了陶瓷的初步模样。

在活动的最后,网友们将自己满意的作品交到老师的手中,在15天后他们将见到自己首次制作的陶瓷作品,很多网友当天都带着自己的小宝贝来到现场,网友未来的娜娜对记者表示:“原来看过别人捏陶,不管是在电影中还是生活中,都没有机会体验。这次来到了景德镇体验中心,真的是开眼界,孩子也非常喜欢,而且能和孩子共同完成一件作品,很有意义,也很开心。感谢老师专业的讲解,让我和孩子都对于咱们中华瑰宝有了深刻的理解。”(津云新闻记者 熊玥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