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美丽更是自在 体育俱乐部网友体验现代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论坛网友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9-01-29 15:56:25

内容提要:近日,体育俱乐部邀请到北京雷动天下舞团的马越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洗涤精神,缓解压力的现代舞之旅……

津云新闻讯:大家接触现代舞更多的是在台下观看,亲身经历的机会可谓少之又少。现代舞追逐的是宽容大度,乐观向上,随遇而安,在舞蹈中关注自己的身体。所以现代舞不仅仅是美的概念,更是对于身体更需要的运动方式的关注。近日,体育俱乐部邀请到北京雷动天下舞团的马越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洗涤精神,缓解压力的现代舞之旅。

在活动开始前,马越老师让大家围坐一圈,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现代舞的感受。现代舞不应该束缚,不应该有相应的舞蹈动作,自由的抒发人的真情实感,用动作表达内心才是其本质。随后,马越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不一样的热身运动,在一呼一吸间,走动,盘桓,放松身体,将内心的压力纾解。

在认识感受到自己动作之后,马越老师用动作让大家了解自己的身体舒展协调性,在这里,无论你多久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体,自己的肋骨、膝盖、脚踝,在音乐和老师的节拍中,不停的动作,此时美或不美,不再是衡量现代舞的标尺。身体得到了锻炼,心灵也得到了放松。

之后,马越老师带领大家用身体书写北方网的北方二字,不同的部位一动一静代表了每个字的笔画,在空中仿佛有纸张,而身体则是蘸满墨水的毛笔,一张张或是狂草,或是楷体的“北方”在空中飞舞。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放松的躺在教室中央,身心得到了完全的释放,马越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现代舞的想法,网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迟迟不肯下课离去,网友糖衣对记者表示:“从前接触现代舞都是看舞剧团的表演,觉得很好看,很美,却没有深层次的想法。今天通过和老师的一堂课,对于现代舞有了不同的理解,这不仅仅是美的问题,更多的是抒发自己的想法,身体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做的只是将它表现出来。很开心有这样一种机会,能接触到平时自己接触不到的东西,感谢。”(津云新闻记者 熊玥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