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专题
 
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于2019年11月13日落下帷幕。大赛自2019年3月4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全社会广大网评爱好者的踊跃参与。近8个月的赛程期间,围绕时事热点、重要节点设置了23个赛题,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950名网评员投稿近2000篇。在参与者与组织者的共同努力下,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认真总结好本次大赛的经验得失,继续做大做强“四海声评”网评品牌栏目,力争吸引全国各地更多热爱时政的网友参与其中,努力做到“网”聚津门正能量、“评”点时代最强音。
 
话题20强国之路 教育先行
2019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一个教育成功的国家,能培养出高水平的国民,而人才培养正是国家繁荣富强的重要保障。无论是知识的传授,还是素质的培养,源自学校的教育都对我们的人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话题19指尖上的网上政府
2018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提出,努力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各地政府通过在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上开设政务账号或应用,以及自行开发建设移动客户端等方式,为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平台,极大提高了政府服务水平。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话题18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还记得这首在当年红遍了大江南北的歌曲吗?那激情澎湃的歌词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骄傲之意,忠诚之心。五星红旗神圣不可玷污!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话题17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
前不久,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3份健康中国系列文件,提出全民健身、心理健康促进、癌症防治等15个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本月8日恰逢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请参赛选手围绕此主题进行讨论。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话题16忠诚守丹心 热血铸军魂
“建军宗旨为人民,保家卫国真豪杰; 洪水激荡身为坝,大雪封道手开路”。在战争时期,他们奋勇杀敌用无畏牺牲换来今日人民当家做主的幸福生活;在和平年代,他们保家卫国用默默坚守换来祖国的安定团结。每每遭遇天灾险情,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会有解放军无私奉献的身影。这一切无不在验证那句话——人民解放军是最可爱的人。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话题15构建网络诚信 共筑美好生活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更是被誉为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人无信不立,现实生活需要诚信,网络生活则更是如此。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网民数量的剧增,网络诚信问题也愈加被重视起来...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话题14“全民阅读”大家谈
我们都知道,书籍是知识的海洋,读书可以让我们学知识,长见识,净化心灵,提升品味。从古至今,体现读书重要性的诗句也有许多,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等等。那么,你喜欢阅读么?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话题13四海声评 之“初心·使命”大家谈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98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一直以服务人民为根本宗旨。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更是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本期话题,请各位参赛者谈一谈,如何在服务人民、复兴中华的进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作品展示平台维护中
话题12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人类生存发展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我国,食品安全管理一直是重中之重。每年6月的第三周被确定为"食品安全宣传周",用于向大家进行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及科普教育。
向不合格“网红食品”亮红牌
下好“指尖上的功夫”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尚德守法 守护我们“舌尖上的安全”
食之安 民之幸
话题11文旅融合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
天津是一座有着600多年文化底蕴的城市。来到天津,您可以乘坐游轮欣赏海河两岸的美丽夜景,还可以漫步在富有“万国博览会”美誉的“五大道”;更可以登上“京东第一山”……1.1万平方公里上的景色和文化实在是举不胜举。
难忘“津”宵 还看“津”朝
沽水流霞 桥汇津韵
漫步五大道 品味建筑之美
保护和利用文化遗产,擦亮津城文旅融合金色名片
话题10共建美丽家园 争做环保行动者
2019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6月1日至7日,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第七届天津市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将正式启动。环境保护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一个话题,更是一种意识、一种理念、一种生活方式。身为一位环保行动者,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实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目标呢?
让绿色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
守“山”才能有“山”
绿色希望 诗和远方
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话题09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一往无前
以改革开放创新的新成效,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质为“帅”,以“新”促兴,“立”得稳健,“破”得彻底。事实雄辩地证明,我们的路子走对了。天津经济逐季向好,许多标志性指标出现可喜变化,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津门聚英才 扬帆再起航
以智能产业之“为” 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
择津城终老 爱津城白首
每一次俯身的蓄力,是为了更快的奔跑
话题08人工智能改变生活
以“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办。几年前,人工智能在大家眼里还只是“科幻”的代名词,而如今,这门“黑科技”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并且在方方面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AI让生活更美好
智”汇渤海之滨 赋“能”创新之城
人工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头雁”
人工智能如同一面铜镜
话题07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对青春最好的致敬,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青春不朽,无关年龄。谁的青春都是限量版,是奋斗决定了含金量。青年是成长、磨炼、经历,是责任担当!
扬起理想信念的风帆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谁的青春不美丽
坚定奋斗进行时 建功立业在路上
百年五四凌云志 世纪嬗变“新青年”
话题06劳动铸就精彩人生
国家发展离不开劳动者,城市建设离不开劳动者,我们生活的层层面面都离不开劳动者。劳动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奋斗,劳动的真谛
劳动——人类最伟大的发明
执着成就梦想,双手托起未来
致敬!新时代追梦人
话题05争做中国好网民 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在网络信息发达、移动上网设备普及的今天,网络生活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由于网络具有的开放性与多元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网络诈骗、网络暴力、色情信息、谣言等有害信息也在网上滋生蔓延,无不在污染我们的网络环境。
培育中国好网民 传播网络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 吹散网络雾霾
做有理性的好网民
好网民必修课
话题04互联网改变生活
在过去三年间,网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在技术、网络、应用、文化、安全、立法、综合治理等诸多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当世界在变、中国在发展的同时,你是否也感受了互联网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本期话题,就请各位参赛者围绕“互联网改变生活”,结合“网络文化””网络安全”“懂网用网”等方面进行评论。
继“网”开来世间清 “信”心相印万象新
人控“网天” “网变”人间
在互联网中寻回生活的本质
“喜新”革面
话题03城市文明行为之我见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硬”的软实力,也是人民群众最“真”的幸福感,请各位参赛选手共话文明行为,为引领文明风尚建言献策。
膀爷当休矣
涵养文明意识关乎“你我他”
文明赋
文明这件小事一点都不小
话题02续谈两会热点题
在第一轮比赛中,广大网友围绕两会中“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发展民营经济”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本轮比赛,大家可以在上期话题的基础上,围绕“民心工程”“供给侧改革”“文化繁荣”“生态环保”“扶贫攻坚”等重点话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讨论。
谈谈两会中的医疗话题
聊聊生态环保问题
浅谈我国的洋垃圾治理
文化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话题01说说两会热点题
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将从3月3日起在京正式召开。在本届“两会”中,“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发展民营经济”等话题无疑将成为两会的热点话题。此外,涉及民生领域的教育、医疗、养老、交通以及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等话题,也将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重点,更是广大网友关注的热点。“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第一期参赛话题,将请参赛者围绕一个“两会”热点话题完成一篇评论文章。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女性渴求就业环境改善 撑起半边天需社会支持
故宫文创为文化产业创新带来新思路
浅谈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
“四海声评”初赛第三轮获奖优秀作品名单
点击【详情】欣赏15篇优秀获奖作品...[详情]
“四海声评”初赛第三轮晋级复赛选手名单
“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初赛第三轮已经圆满结束,共有15篇优秀作品获得奖励,18位网评员获得晋级复赛的资格,成为终极大奖的有力争夺者。...[详情]
“四海声评”初赛第二轮晋级复赛选手名单
“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初赛第二轮已经圆满结束,共有15篇优秀作品获得奖励,20位网评员获得晋级复赛的资格,成为终极大奖的有力争夺者。   初赛第三轮比赛已于6月10日开启,本轮会继续选出15篇优秀作品进行奖励...[详情]
关于增加参赛平台及投稿渠道的大赛公告
为了让参赛者获得更优质的参赛体验,“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现将开通“网页版参赛平台”及“邮箱投稿渠道”,具体安排如下...[详情]
关于增加一期“智能发展”附加题的赛程公告
鉴于5月16日(本周四),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天津举办。本周“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将临时增加一期关于“智能发展”的话题,希望网友们踊跃参与讨论。
“四海声评”网评大赛首轮结束 千篇作品说出网民心声 初赛第二轮火热进行中
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初赛第一轮已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近千篇,经过角逐,已有30多位网友获得晋级复赛的资格,另有20篇作品入围本轮的优秀作品评选。...[详情]
“四海声评”初赛第一轮晋级复赛选手名单
经过初赛第一轮,5期话题的评论,共有25名网评高手晋级复赛。没能晋级的选手也不必气馁,每轮初赛都有数个晋级复赛的名额。已经获得晋级资格的选手也可继续参与比赛,每轮初赛都有“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优秀的作品可以继续获奖哦。好啦,下面就公布本轮晋级的选手名单:...[详情]
“四海声评”参赛选手:共同建设网络强国 维护网络环境从我做起
一年前的2018年4月20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一年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巨大发展...[详情]
“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
三月如歌,万物齐鸣,熙熙攘攘,皆为春开。在这春意盎然之际,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四海声评”网络评论大赛于3月4日正式拉开序幕。 执笔芳华、记录心声,这将是一个全国评论爱好者切磋“武艺”的平台、一次评论爱好者展现自我的机会、一场评论高手云集的盛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无论你身在何地,也不管年岁高低,只要你热爱时事评论,愿意对社会热点发表自己的见解,都快来参加活动...[详情]
赛事公告(2019.3.17)
请各位参赛选手注意以下几点事项:1、请参赛者务必为评论作品起一个标题。2、每位参赛者在每期话题比赛中仅第一篇参赛作品有效。在同一话题中,一次以上的投稿均为无效作品。3、一个手机号仅可作为一位参赛者的信息进行登记。如出现多位参赛者登记同一手机号的情况,则取消第二位及之后登记的选手参赛资格...[详情]
北方网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