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带来的艺术魅力 体育俱乐部小网友体验国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9-04-25 15:05:58

内容提要:近日,体育俱乐部特别邀请到画家张耀,为小网友们带来一场国画体验课……

津云新闻讯:色彩千变万化,如春日的花红叶绿,冬日的阳春白雪,古代就曾提出“随类赋彩”,而作为中国传统的绘画形式,国画清新典雅,意境空灵清旷。近日,体育俱乐部特别邀请到画家张耀,为小网友们带来一场国画体验课。

张耀老师自幼年就跟随天津书法家刘建国学习书法,拜董欣武为师爷。得到范润华、宁书纶、赵翼荣等多位老先生指点。后跟随孟宪奎、史玉、高学年多位老师学习山水、花鸟。李毅峰先生入室弟子,现为天津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画中不仅体现了超凡脱俗的精神境界,更创作出了很多富有生活气息的绘画作品。

网友们到达画室后,在倾听了张耀老师讲解国画笔法、墨法的运用等,引导孩子了解中国画,虽然有一些首次接触国画的孩子对于内容毫无头绪,但是在张耀老师的引导下,小网友们选定主题。在老师的手中,短短几分钟,一幅惟妙惟肖的画作就展现在眼前,小网友们也迫不及待的拿起毛笔试画。

在活动结束后,在旁一直观看的家长娜婕斯妈妈表示:“我们之前没有画过国画,这是第一次。我们孩子比较内向,参与咱们的活动也可以锻炼他的语言沟通能力。而且我感觉参加过活动,也能让孩子了解到艺术之美,实践的操作就更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对提高孩子的艺术鉴赏水平夜有所帮助。”(津云新闻记者 熊玥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