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社区  >  天津志愿服务网  >  青年志愿者  >  资讯浏览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开班

2019-04-29 09:18

  津云新闻讯:4月28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举行,筹委会副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讲话,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团市委副书记傅晟介绍了本次赛会志愿者整体工作情况。仪式由筹委会副秘书长、红桥区副区长马政主持。

  开班仪式上,来自南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志愿者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大赛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与会志愿者随后在旗帜下集体宣誓。伴随着激荡在音乐厅里的庄严宣誓声,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志愿服务通用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雷颖君向青年志愿者们表示了慰问,同时也要求大家深刻把握做好残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提升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做好志愿服务关键环节的组织协调,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确保办成一届“创新 务实 节俭”的高水平体育盛会贡献志愿者的青春力量,喜迎建国70周年!

  据悉,本次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由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委会和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采用集中培训(志愿者骨干575人、督导教师160人)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残运会情况介绍、助残礼仪及技巧、手语知识、志愿者规范、应急管理、礼仪规范和沟通技巧及残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相关要求。集中培训后,各高校团委将在后续时间利用集中培训中录制的统一视频资料组织全体志愿者(共计5500人)进行培训,并指导志愿者研读培训读本,全面提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为即将到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青团网 天津共青团网 志愿北京 重庆青年志愿者网 上海青年志愿者网 广东青年志愿者网 山东志愿者网 甘肃志愿服务网 云南志愿服务网 海南志愿服务网 新疆志愿服务网 青海志愿服务网 福建志愿服务网 陕西志愿服务网 山西志愿者网 湖南志愿者网 湖北志愿者网 吉林志愿者网 辽宁青年志愿服务网 河北社会志愿服务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华义工网 天津文明网
Copyright (C) 2015 天津青年志愿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天津青年志愿者协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