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共同战“疫” 做坚韧的城职学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4 15:07:00

疫情就是命令。天津城市职业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一群勇敢的学子们在这个关键时期奋战在天津椿萱茂老年公寓的岗位一线,为生活在公寓中老年人保驾护航。

面对汹涌的疫情,天津椿萱茂老年公寓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实施封闭管理。在此实习的老年171班王楠、庞建宇、吴海优和老年181班林盼茹、白雨雨、杜少娟、赵媛媛等七名学生看到朝夕相处的爷爷奶奶们将要面临与家属无法见面并且岗位人员很难兼顾防疫和老年人生活照护的种种困难,毅然放弃了与家人过年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实习岗位一线,肩负起椿萱茂老年公寓内抗击疫情的重任。他们除了常规的生活照料护理外,还要将房间及公共活动空间反复消毒,密切监测老年人身体状况并每日测量体温,时刻关注老年人情绪的波动等等。繁重的防疫工作后学生们还要针对疫情进行专题综合会议和专项学习培训,工作和生活都经受了重重考验。尤其在实施封闭管理、家属无法探视的情况下,老人们普遍出现了情绪的波动和思想上的不理解、不接受,甚至一些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出现攻击性行为,学生们都能积极调整心态,科学勇敢地面对—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护理,用耐心的语言疏导解释,以家人的角色倾情陪伴,用“爱心、关心、耐心、细心、专心、诚心和信心”为每一位长者服务。

老年181班白雨雨和老人谈心

老年171班吴海优给老人剪指甲

“抗击疫情,我勇敢前行,迎难而上,绝不退缩!”这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城职学子的坚定信念。“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6点开始一天的工作,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外面的太阳了,但是我不后悔选择留在这里。第一次没有在家人身边过年,一开始家人也很担心,但看到我们每天的努力和成长,成为能独当一面进行专业卫生防护和老年照护的‘小能手’,不再是他们眼中被呵护的‘小棉袄’,而是懂得呵护别人的‘小大人’,也都理解和支持我了。疫情面前,我为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自豪,哪怕它很微小、很绵薄。我坚守在这里,也成长在这里。”老年181班的杜少娟说。

老年181林盼茹通过管道拼接游戏锻炼老人手指灵活度

老年181班赵媛媛通过鼻饲给老人喂果汁

老年171班王楠公共区域消毒

《团结就是力量》是每天都要陪老人们唱响的一首歌,即使面对严峻疫情和冰天雪地,养老院里始终温暖如春,老人们的笑容是给她们的最大鼓励和肯定。他们勇敢并坚信这场战役终会胜利:“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人民,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让青春在养老一线闪闪发光,共同战“疫”,做坚韧的城职学子。这份担当与坚守将激励每一位城职学子奋勇前行。

供稿来源:天津城市职业学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