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师生战“疫”从我做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4 15:07: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城职人迅速响应家乡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力量。

董惠霞:责无旁贷 “疫”不容辞

天津,河北区。当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之时,董惠霞老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主动到居住地靖江里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党组织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出入证发放、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往来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

”我们这个社区是老旧小区,每天的工作量还是相当大的,我们要做的工作更多,为了社区人员的安全,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我会以身作则,坚守好岗位,为社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担当和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马荣浩:抗“疫”有我 守护家园

内蒙古,阿拉善。老年服务与管理181班马荣浩,原本假期有着自己的计划,好好陪陪父母,走亲访友。疫情发生后,马荣浩争得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光荣的成为阿拉善左旗额鲁特街道柳树沟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小区门口为居民发放宣传单、政府给居民的一封信;在小区出入口为外地返回居民做登记并测体温;协助街道办、党群服务中心搬运物资(消毒物品,蔬菜等),发给需要的居民。

“当我把物资放到居民手里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更是一份爱心,作为社区和居民的纽带,我为传递这份爱而骄傲!”

刘天赋:使命担当 战“疫”必胜

内蒙古,赤峰。电气自动化技术181班刘天赋,作为优秀学生骨干、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申请防疫志愿者工作,参加敖汉旗玛尼罕乡北双庙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进行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和村口岗位执勤工作。他每天都会及时总结白天工作,通过基层志愿者工作面临实际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也在近期的实践中成长和收获很多。

“当我看到党员先锋队的党员同志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还依然坚持在抗‘疫’一线,时刻在履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我内心触动很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决定作为一名志愿者加入他们,为此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供稿来源:天津城市职业学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