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4 15:09:00

当前,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期,北辰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发区驻企工作组第22组根据工作安排迅速进入角色,作为驻企服务员前往医药园片区的包联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防疫复工复产情况,服务指导企业不断完善防疫措施,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困难,助力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施连杰:他是战“疫”一线急先锋

市社保中心干部施连杰利用自身优势,在走访企业时,解读宣传“惠企21条”政策,向企业宣传“减、免、缓”相关社保政策,让企业吃下定心丸。他说,“我本身在办公室负责人力社保这项业务,既然来帮助企业,必须要把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这样才能增强企业战胜疫情、早日复产复工的信心,才能得到企业发自内心的理解和支持。”中午在食堂吃饭时,职工一人一桌隔开吃饭,有人开玩笑发牢骚,认为管的太严受拘束。他却和职工们耐心解释道,“咱们其实更像参加高考的学生,疫情是大考,疫情之下抓经济是必答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张辰:他是战“疫”一线战斗员

区民政局核对中心干部张辰这几天忙得不亦乐乎。每天,他跟随医药园片区干部、驻企工作组成员走访检查包联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现状情况,检查企业各项防疫措施,记录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困难,布置安排《天津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软件的工作任务,持续跟踪了解软件使用情况,发放《北辰区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安全须知》手册......这林林总总每一项任务,张辰每天都要在包联企业走上一遍甚至两遍。吃苦在前,敢打敢拼,就是张辰在疫情期间的战斗状态。

李悦:她是战“疫”一线保障员

“组长安排我在参与企业检查的同时做好内勤工作,企业遇到问题通过我们的及时反馈,协调帮助他们尽快解决困难,我每天汇总梳理的信息对企业复工复产也至关重要。”李悦也是一位来自区民政局核对中心的干部。为及时反馈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难题,她每天晚上都要忙碌到10点后的深夜,随时跟一线“战友”们在工作群沟通交流。“现在处于复工关键时期,我得及时将企业难题汇总上报,将回复第一时间传达给企业,争取做到信息多跑路、企业省时间。”李悦这样说。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感谢市、区各级机关干部为开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而辛勤付出!我们坚信,戮力同心、携手奋进,一定能取得战疫情和抓经济“双战双胜”!

投稿来源:北辰开发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