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共同战“疫”城职学子展风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4 16:13: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虽然不是医生和护士,却也逆行而上,冲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就是千千万万的社工。面对实习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2017级的3名同学勇敢逆行,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奉献服务精神,在自己实习的社工岗位上,尽己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张思琪: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面对汹涌的疫情,天津鹤童华苑老人院实施封闭管理,谢绝家属探视。正在这里实习的社区171张思琪同学作为老人院的一名社工,他每天陪伴老人聊聊天,耐心解释家属不能进来的情况,给老人读报纸提高了老人们对疫情的了解;每天陪老人玩篮球,丰富老人的娱乐生活,对老人们的精神状态进行动态监控。

每天除了对老人院里的老人服务,他还要完成社区日间照料老人的送餐任务。近日,天津连降两场大雪,让原本在疫情下减少出门的人们更加鲜少外出,送餐服务在这个寒冷的春天变得温暖而窝心。

“记得那天大雪纷飞,地面湿滑,但我从不畏惧,因为有一群老人正在等着我去送餐。他们中大多数都是独居老人,平日里很少有人探望,所以一句问候、一份可口的饭菜对他们来说非常珍贵。关爱老年人就是要切实解决与他们有关的每一件事情,我愿做老人的守护者!”

李珊:隔离疫情 留住温暖

同样在老人院实习的社区171的李珊,作为天津鹤童金融街老人院的社工为了多给老人一些陪伴,放弃春节在家陪伴家里人过春节。她每天给老人们拍照片和小视频发给家属,让家属在疫情期间也能放心;平时组织老人做投球游戏,组织老人观看新闻了解疫情,带领老人做康乐操,锻炼身体。 

“每位老人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关爱,我在这里坚守,让老人们在老人院里感受到家的温暖。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听到家属的声声道谢,我的心里暖暖的,再苦再累也值得。”

张格:防疫攻坚 人人有责

面对疫情的迅速发展,天津市和平区爱心帮助颐养中心与朝阳里社区同战斗、抗疫情。正在这里实习的社区171班张格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一名社工,她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个楼门外张贴防范疫情的告示并提醒居民们回家进门先洗手,出门必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外出”。

除了社区宣传工作,她还承担社区执勤站岗工作,为往来居民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出入登记、禁止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小区等,并及时对居民宣讲防疫知识,确保每一位出入的居民了解并做好自我防控。虽然疫情在蔓延,居民们感受到来自社工们的关爱,纷纷表示一定好好配合疫情防护,互相监督、互相鼓励、用积极稳定的心态应对疫情,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范疫情虽然过程艰难,但因为有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给了我最大的工作动力,我相信在我们所有社工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这些普通又不普通的工作是每一个社工每天都在做的事情,这些平凡又不平凡的青年社工也只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共同战“疫”,城职学子们默默付出,让青春在社工岗位上绽放光彩。

供稿来源:天津城市职业学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