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我是党员 我先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4 16:29:00

邱建蕊

邱建蕊,现任北辰医院产科护士长,考有ICU重症专科证书,具有4年多的ICU 重症监护护理工作经验。

除夕夜,邱建蕊写下庄严的请战书:“我是党员!赴武汉支援,随时待命!”。第一批医疗队邱建蕊被安排为后补队员,没能如其心愿,她就再次找到领导提出强烈要求:第二批我一定要上!并在微信中表达决心:“此战必上,上战必胜!”

1月28日,她随天津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此间,她冲锋在前,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隔离服,戴上双层口罩、护目镜和双层手套,忙碌在隔离病房里。为新收治的患者进行床单位准备、测量生命体征、完善入院信息、进行健康宣教、常规环境整理、环境消毒……每次进行环境喷洒消毒液消毒,都要背着一个五六十斤的喷壶器走遍病区每一个角落,当喷壶器从她瘦弱的身上卸下时,双肩都会留下两道深深的勒痕,原本这些清消工作在日常护理工作中并不需要护士亲自去做,但在这种关键时期,护理人员肩负着许多类似专业以外的工作。

摘下口罩,脱下防护服,虽然脸上是深深的勒痕、长期戴手套的手已无血色,但她确自己打趣的说:“这是最美的印记,只要能够救助患者我们再辛苦、勒痕再多再深哪怕致伤都算不上什么,比起患者的生命,这些都不重要!”。

语言可赋能,能通心,也能暖心。每个被隔离的病人内心都是无比的恐惧与无助,邱建蕊每天除了医疗工作外,更多的是要给患者做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投稿来源:天津市北辰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