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用行动写下决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4 19:34:00

习文艳

习文艳是北辰医院ICU的一名护士。到达武钢二院后,即被分配在行政指挥部,一个人负责天津医疗二队行政管理各方面的协调工作。

“指挥部,有个患者自己上楼了,我们收不收?”

“指挥部,核酸检测什么流程”

“指挥部,病房马桶堵了”

“指挥部,……”

习文艳每天的工作琐碎而繁杂……。

随着一段时间的梳理,管理工作已逐渐步入正轨,就在这时,一位队友生病了,组里缺人,需要有人顶替,习文艳主动申请,与生病队友互换岗位。因担心队友第一次上班不熟悉行政工作,她结束隔离病房的工作后,立即返回指挥部协助工作,有人问她:“这样连续工作,能吃的消吗?”她笑笑说:“没关系,我还年轻!”其实,比起累,她心里更害怕耽误一点点工作。

在隔离病房的日子里,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同时要背着四十多斤的消杀设备全区域消毒,一个班次下来,经常是全身湿透,护目镜滴水,脸部、耳部疼痛。但是,每当看到患者一张张期待的面庞,她总是觉得这点困难微不足道,总是竭尽所能给予患者精心的照护!

在抗疫前线,一个个党员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习文艳看在眼里,也感动在心里。她坦言:短短的十几天时间,我惊喜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感觉自己成长了,变得更加有责任、有担当了。2月1日,在抗疫前线,习文艳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

正是这种入党的信仰和决心一直鼓舞着她,不管前线条件多么艰苦、多么危险,她都不会畏惧,必将竭尽所能,护卫武汉同胞们的周全!

供稿来源:天津市北辰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