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80后党支部书记的使命与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09:48:00

“今天晩上见到了久违的燕主任。但只是在食堂匆匆一面,他用5分钟就吃完了晚饭,又急忙拿起军大衣和资料奔赴一线参加晚上的总值班,让人心疼……”医疗队的高运杰如是说。

她口中的“燕主任”,是北辰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北辰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天津市首批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团支部书记,燕朋波。

别看燕主任是80后,但他已经是有着11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他曾两次参加某部“特战分队超极限综合演练”保障任务,两次援藏,两次卫生应急事件,锻造了过硬的业务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应急救护经验。面对此次疫情,他带领援湖北团队勇于担当,践行使命,在防控疫情中再一次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为武汉当地人民带来更多希望。

在武钢二院,他主要参与的是天津支援湖北医疗救治队指挥部护理协调、应急、指导等工作。紧张的节奏来不及循序渐进,进入湖北的第一天,他立即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参与讨论制定护理人员分组、排班,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每天值班后,利用有限的时间整理临床护理人员反馈的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逐项督导落实,同时根据临床实际情况和工作数据,制定护理规范指导开展临床护理工作。

每次进红区,为了避免上厕所、脱换防护服造成的不必要麻烦和防护物资浪费,燕朋波早饭、午饭均不吃,一天不喝一口水,下班时间还没有准点儿。所以每次看到他战斗式的吃饭、匆忙的身影,都让人心疼不已。

燕主任总给人踏实的感觉,常在微信群中,看到他提醒大家如何更好地做好自我防护,关心大家有什么需要协调帮助的事情。他是医疗队的“大哥哥”、“主心骨”,有他在,大家就很安心。

供稿来源:天津市北辰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