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一位社区工作者一天里的十六小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0:03:00

春天被挡在了心情以外,一把锁锁住了春天的大门。

清晨6点,老张匆忙喝了碗妻子做的稀粥,戴上口罩便匆匆出门。

作为社区防疫的一线,每天简单的重复书写了最真实的故事和情感,匆忙里,如同战士,

老张和他的战友们在时间里记录着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每一个“战疫”瞬间。

上午7:00 ,当多数人还在温暖的被窝中酣睡,老张他们早已经戴好口罩,在社区进出口执勤,在社区里的穿梭于楼栋之间,机械性得重复着喷洒动作,走累了就在路边歇歇,想春天里那些欢笑,用自己的不辞辛劳给予了社区居民一份心安。

上午8: 00 ,在劝导点,老张正和党员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讲解防疫的知识,忽然听说独居的陈大爷家中不知为何停了电,老张忙带上工具往他家赶。

居民们都说,正是老张他们这样的一群社区人,才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上午10:00,几位热心居民给社区捐来口罩和消毒液,老张忙着登记,手机响了,老张看了一眼就挂掉了,嘱咐完几位居民要注意防范,然后去与执勤口的值班人员换班。

中午12:30,老张回居委会,汗水早已经被微翘的风吹干。他和几位同事说笑着,冲了一包泡面,开玩笑说,这泡面能吃出“佛跳墙”的美感。

电话响起,这次老张接了,电话那头是妻子祝福他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范。

下午13:30 ,老张继续在社区巡查,那些熟悉的楼栋里,居民们戴着口罩,远远地竖起大拇指,他们由衷地为社区工作者点赞。下午15:00,在某楼栋口老张遇见情绪激动的刘某,经过交谈后得知,原来他的儿子、儿媳、外孙都在外地,因无法与家人团聚,导致刘某心情特别烦。老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他:现在短暂的分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同时与刘某添加了好友,告诉他有事24小时可以联系。看着老张走远,刘某早已经流流满面。

下午16:00,伴着落日的余晖,老张拉起宣传车车开始了第二轮的宣传工作。没有了早上的艳阳高照,傍晚的风多了几分凉意,他和他的战友们不禁得搓起了双手取暖。

晚上18:00,夜幕降临、万家灯火。老张他们吃的依旧是泡面。几位居民路过执勤点,嘱咐执勤人员:一定要加外套,戴帽子,抵御夜晚的寒 。

顶着凌冽的寒风,感觉冷了就站起来抖抖腿,面对一些居民的不理解,老张耐心解释。

当多数人深夜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之时,又有多少人知道,正是很多老张他们这样的人

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只为坚守社区的平安。

晚上21:00,是社区微信工作群总结会的时间,大家集中对今天一天的工作各自做了总结,反省了今天各自工作中出现的不足之处。每个人都很疲倦,但每个人都那样乐观。

晚上22:00 ,老张执完最后一班岗。夜色了,他回家的背影定格成深夜的风景。

这是一位社区工作者一天里的十六小时。社区防疫,多少像老张这样的人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一个口罩,就是他们在走家入户时最好的保护伞;一句辛苦,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戴上口罩,他们隐藏去各自的名字。面对危险,他们换上了一个共同的姓名:基层一线干部、共产党员。

供稿来源:胡庆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