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伉俪情深 共战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0:08:00

“给爸定的成人尿不湿送过去,已经用上了,还行”“我刚从京东到家给爸妈定了大米、鸡蛋和白菜,一会儿到了就送过去。”“宝贝会背红豆生南国啦,孩子在家很好,你自己多注意吧。” ……

每天陈昕向下沉在社区防控一线的爱人陈玥汇报家里的大事小请。

为了让陈玥能全力投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陈昕主动把孩子接回了自己父母家,并且承担起照顾公婆的责任。陈玥的父亲正处于癌症扩散进行放疗期间,存在大便失禁等放疗不良反应,母亲膝盖有七种伤病,医生建议手术或禁足修养。孩子两岁半原来一直由姥姥带着,但陈昕母亲去年底也因胃出血住院治疗,刚出院不久。陈父放疗期间易患放疗性肺炎,陈玥下沉社区期间自动与父母隔离,所以照顾双方父母和孩子的重担就压在了陈昕一人的身上。

其实,早在抗击疫情初期,陈昕就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向单位党支部递交抗疫请战书。她作为一名信息技术教师,在承担起照顾家庭做好坚实后盾的同时,在“停课不停学”的抗疫战场上冲在一线,她结合抗疫工作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积极引导学生关注疫情,努力提升学生信息技术核心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争取在教育教学战线打赢抗疫阻击战。

陈玥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在保护自己家人安全和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之间,用行动做出了选择。陈昕用理解和大爱与爱人共建起和谐家庭,用行动共担起社会责任。在这场战“疫”中,陈玥和陈昕诠释了伉俪情深的另一层含义,和谐的家庭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正是有了像他们一样千千万万的为党和人民不遗余力甘愿奉献的和谐家庭,才构成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最坚实的后盾。

供稿来源:天津市瑞景中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