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退休不退岗 关键时刻勇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0:10:0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退休党员做到退休不退岗,关键时刻勇担当。他们关键时刻组成党员先锋队,成为天津北辰瑞景街最熟悉的院落疫情防控战士。

2月3日北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29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1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证观察点24小时不间断运行。各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瑞景街在11个社区成立77支疫情防控党员小分队,从健康宣传、暖心服务、邻里互助、卫生清整、环境消杀、社区防控和心理疏导等7个方面开展社区防控工作。社区工作者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奋斗,无私奉献,携手战“疫”,用行动守护家园。

近日,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正门处,志愿者王荣华正在与一位拖着大行李箱、戴着口罩、刚从外地返津的男子交谈。“您是刚从老家回来的吧?来,您先测下体温,然后再做一下信息登记。”王荣华说。

王荣华是社区内的退休党员,当听说社区要组建七支志愿小分队时,她是最先站出来报名的几个人之一。王荣华和社区内的其他志愿者每天都要忙10小时左右。如此大的工作负荷令人疲惫,但志愿者们没有一人退缩。不只是在社区入口负责登记,她们每天还要入楼走访,掌握最新的人员流动信息。“我们每天都要和那些刚刚返津的居民沟通,对于那些暂时没回来的,我们每天也要去敲敲门,生怕有人回来以后我们却不知道。”

外地返津人员回到家中应该怎么做,很多人并不清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王荣华和其他志愿者提前印制了自我隔离注意事项、卫生防疫守则和应急电话等宣传材料,发到每一位刚刚从外地返津的居民手中。“眼下正是防疫的最关键时刻,我们一定把所有可能存在的漏洞都堵上。”虽然年事已高,但锐气不减当年,佩戴口罩按时按点执勤守岗,冒着严寒,也要对过往人员进行耐心询问、详细登记,大家劝说老人回家休息,身体要紧,她却一口回绝:“别看我年纪大了,身体却硬朗得很,况且我也是一名党员,更是这里的一份子,我要为守护家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多么感人至深的话语,多么朴素的情感,字里行间里都展现出一名老党员的高风亮节,高尚品质,展现出崇高的追求和党性修养。王荣华作为一名老党员,政治觉悟高,党性素养好,认真负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倘若我们年轻的党员干部也能像老党员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相信我们定会早日渡过疫情难关。

当前,疫情防控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核心,未来的任务依然艰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每一个天津人只有融入到整体中,才会迸发出无限磅礴的力量。在这种力量的支持下,天津人不惧任何困难挑战,昂首挺胸、砥砺前行。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立足本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凛冽的寒冬终将结束,繁花似锦的春天必向我们走来。(贾哲)

供稿来源:天津瑞景中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