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身边的抗“疫”老大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0:15:00

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盘沽馨苑一院,自实行小区进出排查以来就有一位党员大爷一直跟着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执勤。

秦凤台,1957年生于葛沽镇盘沽村,二十几年的党龄,思想觉悟和党性觉悟高。

秦老先生自今年2月4日起就开始在小区门口执勤,排查人员出入,拖着自己近20年的病腿,仍然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克服一切困难。社区工作人员让他回家休息他也拒绝,每天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天缺席,风雨雪无阻。

工作期间,他做到逢车必拦,逢人必查,证件必查,体温必测,事无巨细。今天(2020年2月14日)有一外地回津人员(隔离期已过)要开车出门,秦大爷看他无汽车出入证和人员出入证立马拦住,跟物业人员确定好此人信息且让他办好出入证明才放行。

在老先生的带领下,他的孙子也为此次疫情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坚守在小区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饮料。

社区工作者为了让秦大爷的这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能更好的传达给大家,还专门为其做了专访。秦大爷谦虚的说这是自己该做的,他说:“党员嘛,这种时候党员就该在一线。”

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不普通的共产党员。从全民对抗NCP开始,小区门口就一直有着他的身影,哪怕腿脚不好,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弯腰塌背的,但不妨碍他坚守执勤守护一方安全成为我们身边最美的抗“疫”大爷。

他用自身的行动在告诉我们,党员不是一个称呼而是一面旗帜。

供稿来源:胡亚楠

(在今日雪中执勤 拍摄于2020年2月14日)

(其孙为工作人员送饮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