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责任 轻伤绝不下火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0:40:00

李玉珍是我院洗消中心一名主管医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主动请缨。2020年2月15日凌晨接到驰援武汉的消息后,立即打点行装,告别家人,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最前沿。作为我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年龄最长的队员,李玉珍就像大姐姐一样处处关心爱护着同行的兄弟姐妹。在她无微不至的关怀鼓励下,这十位白衣战士如同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勇士,勇往直前、无坚不摧,她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精神,深深感染着这些兄弟姐妹们,为她们树立起了白衣天使的榜样与标杆!

2020年2月26日凌晨2点,李玉珍的夜班即将开始,这是她们进入“红区”后的第二个夜班,外面下着雨,道路湿滑,眼看着就要走进舱门时,一不小心扭伤了脚,双手支撑在地上,疼的她当时就出了一身的冷汗,同行的伙伴很是担心,劝她回驻地休息,但是她深知夜班的辛苦,在加上夜班人员也少,如果这时回去白白浪费一身防护服,还加大了伙伴们的工作量,所以她毅然决定重新换掉外层隔离衣及弄脏的手套,坚持进仓,就这样她一瘸一拐地走进了舱门,就这样她带领着伙伴马艳投入到忙碌而紧张的护理工作中,一干就是一宿。凌晨上班很辛苦,也是最能锻炼人意志的,早上9点,各项工作都井然有序地完成,交接班后,当李玉珍护士脱下层层防护服时才发现,双手已然浮肿,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摘下口罩时,滴滴汗水汇聚成河,脸颊和鼻部也勒出了深深的压痕;脱掉笨重的雨靴时,摔伤的脚面已经肿成了馒头……但这些并没有磨灭李玉珍阻击疫情的斗志,相反,她一天都没有休息坚持工作,用默默无闻执着笃定的坚守,践行着卫生健康行业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绝不辜负领导的嘱托,轻伤绝不下火线,我能行”。

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李玉珍已经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奋斗了三十个春秋。她从一名美丽腼腆的小护士成长为一位成熟干练的老护士。朴实无华的她,站在人群中一点都不起眼。然而她那真挚的眼神、温暖的微笑、谦逊的语言却有着深深的感染力。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无怨无悔;对待同事团结友爱,多次受到病人、同事、领导的赞誉。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正因为有李玉珍这样一群抗疫战士们,她们的舍小家,顾大家,正因为有她们的奋不顾身、全力以赴,我们才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奋战,只为等春来!”

供稿来源:天津市第二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