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从“非典”到“新冠”战“疫”中的逆行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0:55:00

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有的只是紧张有序的安排部署,有的只是规范流程的认真执行。她叫张长新,无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技师,中共党员,“新冠”战“疫”中的一个普通医务工作者。

在鼠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欢天喜地迎新春的喜悦。无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预备队,张长新同志主动请缨,支援东丽医院发热门诊,奔赴疫区救护一线。

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对自己严格要求,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将身边的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2003年的“非典”,她放下“小家”,勇敢应战,当时仅有10个月的儿子被断奶,送到北辰的婆婆家,坚守岗位20个日夜,无怨无悔。今年的“新冠”,17岁的儿子,面临高考,他为妈妈加油,与妈妈约定,在各自的战场上全力以赴。孩子的成长,让她倍感欣慰,家人的支持,让她能量满满。同是检验专业的爱人对她说:“你身体抵抗能力太强,病毒都怕你,放心去吧。”虽然是句玩笑话,足以证明家人对她工作的支持。

上第一个24小时,因为护目镜没有处理得当,雾蒙蒙的度过漫长的一天,时间以分计算,比想象的难,口干、眼沙、憋气、室温低、脚抽筋,肚子涨,新设备,报警频。第二天“大姨妈”提前10天就来了“不紧张”是对别人讲,自己的身体不说谎。接下来的工作中,防护能做到熟练且规范,随着门诊量的增加,收样、检测、报告、仪器维护与保养在熟悉的环境下固化成流水线,工作空档还能够主动帮护士调整流程,协助患者自主挂号,有效提高了医生接诊效率,减少候诊时间,尽最大可能减少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检验工作很枯燥,且与可能存在病毒的样本做伴,面临这些,她深知检验工作处于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前沿阵地,在普通发热诊患者的病情评估和疑似病例患者的筛查中至关重要,因此,确保每一份检测结果及时、准确,就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更好的工作,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她24小时驻守在医院宿舍。

2月15日,进驻东丽医院第一发热门诊第14天,第二发热门诊面临开诊,需要抽调两名专业技术过硬,心理素质良好,沟通能力佳,责任心强的队员,她又主动要求转战,投入到新的环境,与新战友并肩作战。她说她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守一方土,尽一份责。

到今天,她已与战友们在发热门诊一线持续奋战了20余日,大家互相鼓励,相互关照,利用休息时间好好吃饭,积极运动,加强学习,心理疏导,确保精神饱满进入岗位。看到发热门诊患者逐日递减,她疲惫的身心得到安慰,希望全社会各行业早日回归正常,还老百姓一个祥和的春天。

坚守是一种精神,逆行是一种勇气,每一位医者的心里装着一种柔软,怜天下,悯众生,以我之承担,行人间至善,万家美满。

金句:1、 家人们放心,我与大家携手,已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2、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平凡工作岗位的践行,是岗位职责,是工作所需,也是从小一对朴实的父母对自己的谆谆教导。

以上是本人原话,节选了她的微信

供稿来源:东丽区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