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显担当 多措并举抗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1:04:00

目前,全国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面对这样的情况,天津压缩气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公司号召,加强领导,组织各加气站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车辆加气需求,维持加气经营正常秩序,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服务不打烊

疫情发生后,公司给各个场站配备了消毒液、口罩、体温计、手套等防护用品,当班人员每天进站第一件事就是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记录,戴口罩、戴手套、消毒、开门通风一样都不能少,中生站加气员说:“上班除了喝水吃饭可以摘下来,其他时间必须戴口罩,防护好自己才是对司机顾客的负责。”

“请问,现在还能打热水吗?”

“能打,为了安全,您进来自己接吧”

这是滨海公交的司机师傅和站里核算员的对话,由于疫情,有些地方暂停了多项服务,甚至是洗手间也不对外开放了,但是中生站的开水壶却24小时等待着司机师傅们的到来,就为了让他们能喝上一口热水。“我每天都会对烧水壶进行消毒擦拭,司机师傅们可以放心使用,疫情期间,咱服务不打烊,隔离病毒,但不能断了服务。”核算员小李说道。

安全有保障

“这段时间,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场站的安全生产不能疏忽。坚守安全红线,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这是中生站站长陈焕涛在晨会上对大家的要求。

已是立春时节,但天津还是下起了大雪,场站和营业室地面湿滑,这给每天的消毒工作增加了难度,用来装消毒水的喷雾器装满后足足15斤,员工每天要背着这15斤的消毒液在寒风中进行消毒,一趟下来至少要用20分钟的时间,而这种事情站里的小何总是冲在前面,她说:“我是女孩,做事情要比站里的男生细心,让我来消毒最合适不过了,现在是非常时期,我多做一分,站里就能安全一分,司机来了才能放心一分。”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一线的员工肩头的责任更重了,在做好保供的同时,他们还要在加气一线与疫情做斗争,保证加气站这一方安全。

保供显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天津压缩公司始终坚持防疫、保供“两手抓”,场站人员24小时在岗,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做好场站巡查巡检,积极与调度协调气源问题,保证气源充足,供气平稳,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公交车及班车进行加气,

疫情发生后,来加油的私家车寥寥无几,让中生这个偌大的油气混合站显得格外冷清,清晨127路公交车如期而至, 停靠在了2号加气机前,加气员先在加气前对车辆进行了消毒,完成加气操作后便对公交司机说道:“现在坐公交的人少了吧?”

“几乎没人坐了,不像以前那样挤得上不来,但是只要还有一位市民需要坐车,我的车就不能停。”127路的司机坚定的说道。

疫情特殊时期,滨海公交仍在运行,承载着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而中生站作为 给滨海公交127路、128路、520路、936路和939路等多条公交线路的“能量补给站”也承担着重要的使命,担任着服务民生的重任,根据相关要求,多数公交车停运,来站加气的公交车承载着维持生态城公共交通运营的压力。疫情来势汹汹,多家企业实行居家办公,滨海公交公司也无法及时履行付款流程,按照制度要求应对滨海公交立刻停止加气,但面对这样特殊的情况,中生加气站依然为这些公交车提供加气服务。

“疫情面前没有傍观者,这场战斗公交司机也是勇敢的“逆行者”,支援服务民生的公共车我们义不容辞。”

天津压缩气公司以大局为重,始终贯彻“安全供气、优质服务”的理念,服务客户、服务社会,为公共交通的顺畅无阻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的使命与担当。(舒雨)

供稿来源:天津中石油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