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古梅无他求 点红暖人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1:16:00

预防保健科,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然而它却与非典、霍乱等疫情直接关联。在医务人员与新冠病毒的抗争中举足轻重。

我院防保科的陈淑霞科长受命于危难之间,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规范预检分诊、完善发热门诊制度、优化诊疗流程、组织防控知识业务培训、完成全院医务人员特别是重点科室人员的防控预案演练、及时准确地上传接诊病历信息……短短两天时间,她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精准落实防控工作,为医务人员搭建通往胜利的阶梯。

年近6旬的陈科长曾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战役,早已退休的她,曾憧憬着利用退休时光好好陪伴80多岁高龄的父母,但禁不住院领导的再三挽留,至今仍然在医院预防保健工作上发挥着光和热!

春节前夕,就在她不分日夜地奋战在抗“疫”前线时,她年迈的父亲突发脑梗塞住院,但深明大义的老人却一直瞒着她!直到大年初一她给老人电话拜年时才发觉老人口齿不清,老父亲知道瞒不住了才道出实情,电话连接了相互惦记的父女俩!老父亲在电话一端谆谆教诲:“闺女,现在是国家和百姓需要你的关键时刻,你千万不能当逃兵啊!”而电话这端的她,早已泪如雨下。

“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她得到了什么,而在于她奉献了什么。” 这是陈科长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样的座右铭鞭策着她为东丽医院的发展耕耘了近40年!如今,在与新冠病毒的鏖战中,这位老党员、老职工心系亲人的牵挂,肩负职业的厮守,不顾劳累,甘愿做守护群众健康的先锋!

供稿来源:东丽区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