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落地有声 一诺千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1:33:00

不知什么原因,近段时间随家庄村部分群众的电卡无法网上缴费,需要到大白供电服务中心柜台办理购电,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现在村里严格控制人员进出,确保村内安全。两相矛盾,如何是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淑婷犯起了难,左思右想终于在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人——冯国良。

他在大白供电服务中心上班,之前每天跑家,疫情发生后,为了配合村里防控,主动不再回家住在单位。平时,他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参加村内组织的各项活动,2018年12月被村党组织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村头加油站日常用水出现困难,他了解到该问题后,毅然承担起义务送水工的角色;前几天,又向村委会捐款500元,支持村里购买防控物资。

冯国良虽然是一个很合适的人选,可是代交电费需要供电中心和村之间两头跑,不知道他是否愿意、时间是不是允许?李淑婷试着拨通了电话: “喂,国良啊,现在村里有件难事需要你帮忙。”

“什么事?您吩咐吧,只要我能帮上忙。”冯国良痛快地回应着。

“咱村有些户的电卡在网上交不了费,眼瞅着要断电。现在村里防控非常严,大家又出不了门,希望你为他们代办一下,可是需要你来回跑……”

“小事一桩,包在我身上!”还没等李淑婷说完,冯国良就抢着揽了下来。

落地有声、一诺千金,这是冯国良一贯的做人做事风格。无论是艳阳高照,还是风雪交加,只要接到村里“指令”,他就立即驱车1.5公里从单位赶到村头检测点,接过电卡回单位充值,办好后再送回村里,风驰电掣地往返两个来回。截止目前,已为7户代办了购电手续,也免去了全村人用电的后顾之忧。

检测点执勤人员心疼地嘱咐他:“你这样为咱村办好事,省了大家好多事,来回的路上可要当心啊!”冯国良嘿嘿笑着说:“这不算啥,只要老少爷们在家呆住了,把这阵的疫情熬过去,我再苦再累也心甘。”

勇立潮头看信仰,出手危难显忠诚。就是这样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自疫情防控以来,大白庄镇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喊出了一个调,汇聚成一股劲,拧成了一条绳,构筑起防控新冠病毒蔓延的铜墙铁壁。

供稿来源:宝坻区大白庄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