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阻击新冠 彻夜无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1:34:00

每天夜里,在大白庄镇各村都会看到有人在街头巷尾转悠,他们可不是闲情雅致,没事溜达散心,这是由村干部带头组成的新时代文明服务队在巡逻检查。为了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扩散途径,队员们每天全副武装,走街串巷、巡查巡视,不放过一处险情、不留一点隐患。

以前,村民每天吃过晚饭,闲来无事,都有串门拉家常的习惯,尤其是年节期间,走亲串户成为一种习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人员聚集会增大交叉感染机会,危险系数提高,每当遇到这种情况,队员们就会上前讲形势、摆道理、谈危害,劝导村民别再串门拜年,在家中多休息,到户外多锻炼,并提醒村民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餐,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在保护他人安全。通过队员们苦口婆心地劝说,村民的认识普遍大大提高,主动放弃外出走亲访友,改为电话、短信、微信拜年。

深夜了,队员们依然巡察在村里的各个角落,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在进村卡口坚守盯防,确保一刻也不出纰漏。夜深人静,表的滴答声越发清脆悦耳,不知不觉东方泛起了鱼肚白,一夜无眠。

虽然辛苦了一夜,但队员们没有丝毫抱怨,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敌当前、责无旁贷,我们的守护换得父老乡亲的安康,我们的无眠换得街坊四邻的安眠,值得!

供稿来源:宝坻区大白庄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