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咱们村逢求必应的好干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1:36:00

“哎呀,怎么这么冷?”2月1日后半夜,张狼庄村李凤藻老伴在睡梦中被冻醒,抱着老寒腿直打颤,她推了推旁边的李凤藻老人,“醒醒,这么冷你还睡得着?”

“我早冻醒了,怕打搅你,没敢念儿声。”李凤藻一脸的无辜。

二位老人立刻穿好衣服,摸摸暖气片——冰凉,“糟了,一定是燃气灶坏了”。来到外屋,发现燃气灶早已熄火,李凤藻老人试着重新打火,但试了好多遍就是没有反应。这下老两口可发愁了,二老都已90多岁高龄,身体又不太好,这冰凉地一受冻,肯定吃不消。

“要不找找振龙吧,他是负责燃气维修的。”老伴提醒道。

李凤藻看看挂在墙上的钟表,刚到凌晨2:30。“这个点,而且外面还在下雪……”老人向钟表努努嘴,又指指窗外,有些犹豫。

“振龙是党员又是村干部,人实在,有求必应,要不你打个电话试试?”老伴给李凤藻打着气。

老人满心迟疑地拿起电话,找到李振龙的号码,“喂,振龙吗?我李凤藻呀,家里燃气灶坏了,打不着火,你能给看看吗?”

“您别着急,我马上到!”李振龙不假思索地答应着,一骨碌身从床上坐起来,像消防队员一样麻利地穿好衣服,带上维修工具,顶风冒雪向老人家中赶去。

进了屋,他一边询问着情况,一边检查着燃气灶,排查症结所在,扳扳这、调调那,不像是机器的问题,最后判断可能是燃气表电池没电了。更换了电池,点击开火按钮,燃气灶液晶面板上的“火苗”欢快地跳跃起来。

“即使燃气灶着了,如果暖气片有问题,还是不行。先烧一会,待会摸摸暖气片热不热。”李振龙提醒着,并没有急于离开。

没想到还真被说中了!燃气灶开了好一阵,暖气片依然冰凉。但李振龙成竹在胸,接着为暖气片放水加水,来回折腾疏通管道,又加装了放气阀,渐渐地暖气片从温乎变发烫了。“呵呵,这回彻底修好了。”二老挂在脸上的愁云逐渐散去,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看着李振龙满脸冒汗,二位老人很受感动,忙倒水递烟:“振龙啊,可把你累坏了,你看都四点钟了,回去再睡会吧。”

“不了,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我还得帮各户买药和米面油去呢,以后您啥时有事啥时叫我。”说完,李振龙顶着黑天又来到村委会,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

李振龙,只是大白庄镇基层党员干部中一员,他的所作所为展现了全镇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大家树起了榜样,当好了先锋。在这场抗“疫”战当中,大白庄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困难当头冲在前,危险面前挺在先,为党分忧、为民解困,凝聚起水韵大白抵御新冠肺炎的磅礴力量。

供稿来源:宝坻区大白庄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