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围堵恶魔侵扰 筑牢铜墙铁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1:38:00

新冠病毒就像看不见摸不着的恶魔,在暗处时刻觊觎着,伺机发动攻击,稍有不慎它就会趁虚而入。自1月31日我区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感染人数在不断增长,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在此关键时刻,大白庄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健康安全为中心,冲在战斗第一线,不辞辛劳,舍小家为大家,谱写着新时代豪迈与担当之歌。

由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监测小组,牢牢守在村唯一的出入口,对进入人员、车辆严加管控,一律进行登记造册、人体测温、车辆消毒,确保安全且可追溯。如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执勤人员直接与大白卫生院取得联系,确保在第一时间做出诊断处理,提高工作效率,以免逐级上报耽搁时间。

党员志愿者组成巡逻队,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在村内巡查巡视,对外出不佩戴口罩、在街边扎堆聊天、串门唠嗑拉家常、聚在一起打牌娱乐的人员进行劝解疏导,防止引发交叉感染。每天记录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体温变化、饮食情况、精神状态等信息,严控这些户的家庭成员与外界其他人接触。利用村内大喇叭,全天候循环播放区防疫指挥部推送的音频、紧急通知、重要要求等,提高群众防范病毒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了全员覆盖、全民皆兵的效果。

成立党员志愿服务清洁队,每天早中晚三次,对背街里巷、房前屋后、垃圾箱周边进行清理,清除病毒病菌滋生的温床。同时,在村内普遍开展病毒消杀作业,让病毒病菌无藏身之地。

由党员、村民代表组成困难群体关心组,随时掌握村内低保、五保、残疾、生活困难人员生活状况,及时送去米、面、油和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生活日用品,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帮助代购日常所需的药物和其他急需品,让他们能够安心宅在家里,正确面对一时的困难。

危难当头,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百姓的神经,他们是群众的主心骨,是维护村内稳定的压舱石。各个村的阵地上有他们冲锋陷阵,坚守防线,无论病毒现在如何猖狂,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不久的将来恶魔一定被战胜!

供稿来源:宝坻区大白庄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