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多方联动防控疫情 担当责任坚守岗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2:43:00

1月23日下午,天津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天后,天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东丽区人大代表、无瑕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扬在得到上级指示后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全体人员返回岗位,根据疫情特点有的放矢地组织大家投入到这场防疫战斗中。

在结束了区委组织部针对疫情防控的视频会议后,刘扬书记与社区两委成员及网格员进行了防疫工作的讨论,拟定了以网格化数据排查为核心,社区内信息通告和入口监控出入为重点、音频视频微信平台宣传为辅助的立体化社区防疫体系。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优势和群众路线,利用党委党员群广泛宣传,全力动员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当中。各网格员即刻通过网格平台数据与所辖区域的每一户居民取得联系,并对居民家人近一月来的动向进行全面掌握,详细登记记录外地人员流动情况并形成台账每日汇总,已完成了对社区7000余人的第一轮排查,第二轮排查也进行了60%。社区两委成员与党员和志愿者对社区内2900户居民送去了新型肺炎“明白纸”,并于社区207个楼门张贴了消杀记录表,详登记了每楼门的日常消毒情况;对开放式小区进行了暂时性封闭,每个社区保留一个出入口,与社区安保人员一道对进出入社区人员进行测温,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和发放车辆通行证,力争在社区扎紧第一道篱笆。充分利用社区电子宣传栏和公告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24小时滚动播放防疫信息,在微信平台上对新型肺炎的知识进行科普,跟进社区最近防疫进展。缓解居民恐慌情绪,利用科学知识筑起防护坚盾。

在防疫工作中,刘扬书记带病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多次带病进入社区各出入口进行人员登记和发放车证工作,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旗帜作用,体现了人大代表以身垂范的为民精神,极大地鼓舞了社区其他工作人员,无瑕花园社区全体人员将以极其高昂的战斗精神投身到这场战“疫”当中,尽全力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金句:我是党员,永远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供稿来源:东丽区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