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我已剪短我的发 踏上了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2:47:00

“剪得再短点吧,方便!”、“再练一遍,不行,再来!”、“你治疗贫血的药带够了吗?”、“生理期的用品都在这个箱子里,别忘了”……2月9日早上7点开始,天津市和平区妇产科医院的5楼,被忙碌的身影、担忧的眼泪、动情的鼓励声充斥着。

此次和平区妇产科医院共派出4名护士加入医疗队,从接到通知到出发,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四名护士剪去了长发,卸下了母亲、女儿、妻子的身份,甚至来不及当面与家人说一声再见。

她穿上外套,女儿以为要出去玩

31岁的殷玉洁是和平区妇产科医院的病房护士长,为了能支援湖北,她请愿了三次,“从新冠肺炎传播开始,区里和市里一直在组织医疗团队,我每次都是第一个报名,这次是第三次。疫情越来越严重了,自己是一名护理人员,如果前线需要,我随时都要做好准备。今天凌晨三点半,接到了医院的电话,我说我一定要去,我年轻,穿刺技术也比较过硬,这时候必须冲上去。”

昨天早上六点,殷玉洁接到命令,晚上出发奔赴武汉,“心情很复杂,首先是激动,激动自己要上战场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沉甸甸的使命感,我们是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还会有不舍吧,对孩子的那份牵挂。”

殷玉洁的女儿两岁半,面对女儿的“挽留”,殷玉洁忍不住数度落泪,“她早上看我又穿衣服又收拾东西,以为我要带她出去玩,毕竟在家待了好久了。但是等我走的时候发现不带她,她就哭了,一直抱着我说妈妈不要走。我告诉她妈妈去上战场,她就跟听懂了一样,含着眼泪跟我爸爸说,姥爷,不哭,妈妈上战场了。作为母亲,心里真的挺难过的。”殷玉洁说。

在殷玉洁随身携带的行李中看到了几瓶治疗贫血症状的药盒,“因为平时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就比较大,我一直有贫血的毛病,经常会憋气,头晕。这次我带足了补血药,长时间穿防护服对体力的消耗很大,我怕我支撑不住,千万不能因为我自身身体的原因影响了前方的工作。”殷玉洁说。

半夜三点 她收到出征的消息

和平区妇产科医院护士王琳琳是在值夜班的时候接到的通知,“半夜三点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心里是既激动又紧张。激动我终于能去武汉了,紧张是怕自己的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不够好。”因为是半夜,王琳琳只给爱人发了个微信,王琳琳的爱人早上回复:“好,我支持你。”

王琳琳说,这短短的五个字背后是多次沟通的结果,“最开始知道有可能需要支援武汉的时候,我就跟家里人说了,我一定去,甭管家里有什么困难。他们肯定会担心,但还是支持的。我和爱人也提前沟通了如果我去,孩子老人如何照顾的问题,我们都有心理准备。”

不仅与爱人沟通,这几天王琳琳也常跟孩子聊起这件事,“我女儿才五岁,不太懂这些事,但是我告诉她,这个病现在很严重,如果妈妈去武汉帮助其他叔叔阿姨一起抵抗疫情,你能接受吗?我女儿说,我接受,我觉得我妈妈是英雄。”

下了夜班,在去机场前,王琳琳只和前来送行李的丈夫短暂的见了一面,来不及跟孩子和家人说句再见,“不让他们来机场送我了,那种分别的场面我怕我受不了,尤其是孩子看见我,等到了武汉安顿好后,再通过视频见孩子吧。”

供稿来源:和平区文明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