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战疫英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2:55:00

 

疫情当前

医生在线

舍小家为大家

抗击“非典”

抗震救灾

责任重于泰山

52岁的彭民主任

工作29年,

是医院医疗队员中

年龄最大的一员

是队伍里的老大哥和主心骨

17年前的“非典”记忆

“2003年迎战非典,支援天津海河医院在红区,2020年代表天津医护人员去支援武汉第一线。”彭民主任说,“2003年,在海河医院参加了3周的抗击非典的“战斗”,安全地将最后几例患者送出医院。”从1991年彭民主任就开始从事医疗工作,彭民在日常工作中不止一次收治过重症肺炎患者,在这一领域工作经验丰富。

他以前经常跟科里的年轻同事谈起2003年抗击非典时自己作为一名胸外科医生走进红区的故事,没想到17年后自己作为一名ICU医生再次走进红区。

目的地变了,使命未变

让彭民对上前线充满信心的,除了自身技术能力和充分的物资准备,更是因为有一个稳定的“后方”。家人的支持让他免除了后顾之忧,除了妻子的默默支持外,彭民的老母亲今年已经80岁了,当得知儿子将要奔赴武汉时,老太太给与了百分百的支持,“母亲是老党员,知道情况后,非常的支持我。”母亲和爱人应该已经习惯了他的工作性质,儿子在即将出门时一把抱住他说:“爸爸,早点儿回来!”

供稿来源:和平区文明办

协助院感开展工作

专家组讨论病情

援鄂第7天!天津市委、市政府慰问援鄂医疗队

企业慰问红区一线的医护人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