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一名“85后”年轻书记的战“疫”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3:30:0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的防控压力很大,需要统筹协调,及时部署,在这样严峻的形式下,心理压力,工作体量、强度和时间都非同往常。今年35岁的丽新里社区党委书记张忻,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并没有乱了方寸。危难当前,他没有任何的迟疑和推诿,领命,干!

从大年初一开始,张忻就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带领大家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张忻毅然决然的在居委会支起了简易床铺,把吃住搬到了社区居委会,将居委会变成了“指挥部”。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入户宣传、重点人员排查、卡口巡查、居家隔离户管控、慰问孤寡老人……白加黑、五加二,持续作战30天。无论风雪严寒,坚持每天到小区、卡口了解工作落实情况。根据最新防控要求,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方案,消除薄弱点空白点。因地制宜,将小区15个出入口调整为2个卡口;施行“代购、跑腿、视频聊天”等人性化管控措施;主动联系共建单位,发动社区党员、小组长,加强志愿者力量……

白天忙于各项防控任务,晚上还要到各执勤点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工作中经常能听到他说:“我是书记,我来带头,你先去休息,休息好了才能有精力继续战斗”。由于张忻身体力行的示范作用,值守人员都能扎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2个卡口防控工作始终有条不紊开展。张忻说:“我已经习惯晚上睡觉前到各个执勤点上转一圈,不然睡不安心。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晚上要忙到十二点,有时到小区查岗,甚至要更迟才能回来。”谈及这段时间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他用一个字概括:忙。“疫情还没有解除,还是不能有片刻放松,”他依然穿梭在社区中忙碌着。

虽然张忻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但是却无暇顾及自己家中2个年幼的女儿,他是一名优秀的社区书记,却不是一名称职的父亲,他总觉得亏欠家庭太多。他说:“疫情就是战情,做为社区“带头人”,我必须第一个站出来,冲在最前面,与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越在群众需要之时,越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这就是一名年轻党员的担当,更是一名社区书记的担当,张忻正用青春向人民交出抗击疫情的满意答卷,疫情不退,社区人不退。

典型个人金句:

“疫情就是战情,做为社区“带头人”,我必须第一个站出来,冲在最前面,与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丽新里社区党委书记 张忻

供稿来源:东丽区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