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我之匹夫 责无旁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3:46:0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金钟街退役军人们迅速行动,发挥军人本色,踊跃来“报到”。他们坚守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钟街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退役军人许光锦带领综合执法大队队员们在金钟街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测量体温、信息登记、设置路障、移开路障,不惧严寒,严守一线。许光锦是退役军人中的一员,还有无数个像他一样的军人们,退役不退本色,克服一切困难,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只为了将疫情隔离在外,护一方群众安全。我们坚信,人心齐,泰山移,战胜疫情,未来可期!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用实际行动,诠释情怀与担当,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金钟街道公共安全办孙云松

严格守纪律,坚决服从安排,不怕苦累,坚守在防控阵地,宣传防护知识,做好卡口值守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后,开展仔细的排查并逐一进行登记,做好疫情防控。

“虽然退伍多年,但我为国家、为人民冲锋陷阵的心一直未变。去不到最前线,那就守好自己面前的抗疫一线。”

——金钟街道信访办工作人员孙永红

孙永红,一名退役老兵,他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社区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执勤点维持安保、检查劝退外来人口与车辆,帮助协调矛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居民不要出门,与社区干部一起牢牢把守群众健康平安的“大门”。

“虽然我们脱下了军装,但是退伍不褪色,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觉得非常自豪。”

——溪水湾社区网格员于洪峰

于鸿峰,是一名年轻的退役军人,也是一名网格员,在疫情发生后积极投入战“疫”中,他说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个特殊时期退役军人要挺身而出,尽自己微薄之力,保护更多人,早日把这场疫情控制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凝心聚力战疫情,党员职责记心间,坚决筑牢社区防线。”

——德翔里社区总支部书记侯争

侯争是金钟街道德翔里社区书记,疫情期间他始终牢记使命,坚守第一线:排查、防控、宣传防疫知识、指挥阻击疫情工作,他都亲力亲为,毫不懈怠。

筑牢疫情“第一防线”。德翔里社区居民户数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但侯争书记在关键时刻冲到一线,克服困难,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每一次排查走访他都会亲自带队,与网格员们并肩作战。宣传动员、巡查执勤、解释劝导哪里需要,他和大家加班加点逐一核对,汇总。园区、楼道、电梯的消杀,工作人员的防疫用品配备、防疫宣传……每一件事他都主抓主办,做好协调沟通和监督管理。初二至今,他一

天没有休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中饭和晚饭都是在社区随意吃口,方便面是家常便饭,为的是时刻在岗,电话24小时开机解决大情小事,带领着“战友们”战斗在第一线,对社区宣传、封闭管理、返津人员摸排,进行周密筹划,冷静部署,使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为居民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用责任守护居民平安。1月30日晚上9:15分,初一返津的湖北孝感居民家中传来一人发热的消息,侯书记一方面联系街道、区卫建委汇报情况,另一方面让网格员安抚发热人员情绪,用最短的时间联系专业人员将发热居民送至东丽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治疗。因为此户居民来自湖北,他不敢懈怠,当即加强了该户居民所在楼栋的消毒次数,安排专人清理他们的生活垃圾,忙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努力回馈居民,用责任守护平安。

众志成城,打赢防疫阻击战。“众人拾柴火焰高”,他明白要打赢这场战役,单靠社区力量是不够的,必须做好防控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全民参与氛围。他带领网格员们加强宣传引导,录制疫情防控广播、入户向居民发

放《明白纸》2000余份,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居民联络群,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筑牢疫情可防可控的思想防线。他积极动员共驻共建单位和社区党员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侯书记的带领下,共有2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负责小区出入口值守、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等工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侯争同志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更有责任守护好大家的安全,虽然退役了,但是军人本色不能丢。”

——记退役军人徐满富

“您怎么把二维码贴在胸前啊?”

“这样更方便司机们扫码,他们不用下车就直接扫码了。”

这是东丽区金钟街德翔里社区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徐满富在社区值守时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参与值守人员“发现”的可爱一幕。

今年62岁的徐满富,1978年入伍,在甘肃兰州服役,1982年退伍。服役期间认真负责、忠于职守,荣立三等功一次。现在金钟街德盈里小区物业工作,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坚持为社区出入人员登记、测温,叮嘱大家尽量少出门。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居民出入,他想出了将二维码贴于胸前的方法,小小举动,便民利民,温暖人心,不需要社区司乘人员下车,减少在外停留时间,减少人员接触,减少感染风险,真正成为社区居民的“暖心守护人”。

徐满富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更有责任守护好大家的安全,虽然退役了,但是军人本色不能丢。”尽管他是一名普通的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但是忠于职守、他爱岗敬业、细心为民、不辞辛苦的军人本色正是我们广大退役军人最可敬可爱的一面!

若有战,召必回。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金钟街道广大退役军人以坚定的姿态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在战“疫”中,他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抒写着退役军人的担当,展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供稿来源:东丽区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