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在职党员勇担当 无私奉献暖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4:10:00

今年的春节过得极不平静,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和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华明街第四社区积极响应街道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在此特殊之际,一些共产党员代表也同社区工作者一样,不顾危险、冲在一线,积极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第四社区在职党员范树勇就是其中一员。范树勇,今年36岁,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天津实发科工贸有限公司任业务经理,家住华明家园福园,积极支持社区建设,热心社区公益。

时刻关注疫情,主动奉献爱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一直牵动着范树勇的心,春节前在武汉疫情信息发出后,他就考虑自己可以能做点什么,于是范树勇提前购置了一批消毒液。眼下正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关键时期,在社区、公共场所都在进行全面消杀工作,消毒液是公共场所消杀的必需品。1月26日,范树勇同志自发为东丽区养老中心捐赠消毒液3箱零8瓶,为第四社区和第五社区分别捐赠1箱消毒液,为华明街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消毒液在这个时期格外珍贵,面对养老中心负责人和社区书记的一再感谢,范树勇说:“身为共产党员,就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做我们应该做的事。”他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担当和责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量,在广大党员及群众中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

投身防疫一线,参加防疫宣传。疫情就是命令,1月27日第四社区党委号召社区广大党员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倡议通知发出后,范树勇同志毫不犹豫地在微信群里报名参加。“我是一名党员,有事就要冲在前面。”范树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各园区进出口、楼门内张贴“一封信”和“明白纸”,通过微信群以及朋友圈等方式,将防疫知识及时转发,提醒居民做好防疫工作。范树勇的朋友说他是社区工作大喇叭,对社区的工作了解清楚、宣传到位。

加入志愿巡逻,彰显党员本色。但越是危急时刻,越能考验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在范树勇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第四社区将这些党员和志愿者进行整合,组建了一支防疫巡逻队,分四个时间段,安排大家在各园区内巡逻。在巡逻志愿服务中,范树勇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居民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向居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资料。随着返津客流进入高峰期,他与志愿者一起坚守岗位,在园区出入口登记排查外来车辆,给外来人员测体温,让居民与疫情隔离,为疫情防控守好第一道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第四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都主动协助防疫工作,涌现出许多像范树勇这样的热心人,他们用爱心和担当,鼓舞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抗击疫情的斗志,凝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供稿来源:东丽区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