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我向你致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4:44:00

2月14日,沸沸扬扬的雪下了一天,我不时的看表,饭菜也热了一遍又一遍,女儿也一次又一次的问我,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妈妈,我们什么时候才吃饭,已经晚上7:00了,老公单位是5:30下班,到家不会超过5:40呀。今天看疫情,确诊病例一万多,那跳跃的数字从4万多都到5万9了。我的心里打起了鼓,很是心疼。大家都在隔离,没事都呆在家里不出去。而老公却一直坚持上班。他不是护士,不是医生,只是广电一名普通的网络电视维护维修人员。但在这个人人都呆在家里的时刻,电视,通讯,网络对大家是如此重要。这些保证网络畅通的维护维修人员,何尝不是这次疫情战役中的逆行者。

从窗户往外望去,到处是一片白茫茫,中午老公回来换车的时候说雪太大了,我的那辆小电车已经跑不动了,他只能开家里大一点的那辆车。看着小区里被车轧出来的车痕,感觉外面的雪超过了半尺厚吧。凌晨的狂风曾一度把睡梦中的我吵醒。上午老公打电话说外面下的是冰碴子。天越来越黑了,都7点半了,老公还没有回来。

孩子百无聊赖的,妈妈,爸爸还没回来,我们等爸爸的时间让小度给我们放放新闻吧。北辰区又有新增病例,不光突破了原本的零还有上涨的趋势。说实在的我很害怕。老公出去工作其实很危险的。能买n95口罩的时候孩子死活不让买,说广播说了,那样的口罩要留给疫情前线的医生护士。他们更需要。孩子不让我去抢购疫情物资。所以我只买了一次性口罩给家里。

7:40了,我开始呆不住了,又不敢打电话给老公,生怕他正在开车,天黑路滑,我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不时跑门口去听听,可门外始终没有响起熟悉的脚步声。丫头自己跑去拿了一盒奶,我问她是不是饿了,要不宝宝先吃吧。女儿却一直说,妈妈。我不饿,今天过节,我们等爸爸回来一起吃饭吧。

8:00了,老公终于回来了,孩子欢呼雀跃的跑去盛饭,还关心的问爸爸怎么回来这么晚。唉,别提了,临下班来了3个故障,这大雪天,头端都被雪给盖住了,冻死我了,袜子都湿了。

这个男人,这个维修网络的男人,在这样的大雪天夜,用了一个多小时去找被大雪覆盖的室外头端,傻不傻呀。雪那么厚,鞋袜怎么可能不湿。

孩子歪着小脑袋问,爸爸就不能明天再维修吗?非得大雪夜修?可是他却说,大家都呆在家里,如果没有网络了,这些人干啥?还有现在孩子们都在家,都是停课不停学,得保证网络畅通呀!

说实在的,那一刻我哭了,在疫情战役中,像我老公这样的人有很多很多,他们是逆风而上的逆行者,他们为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学习在默默的付出。

我心里默默的在向老公致敬,更向每一个疫情战役中的逆行者致敬!(贾慧霄)

供稿来源: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