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防疫阻击战中的幕后英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5:05:00

突发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新年的祥和与宁静,义无反顾的经开区人没有一丝迟疑与畏惧,当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同时,还有着一些肩负特殊任务的同志,他们同样英勇无畏,同样值得尊敬。

默默无闻是柴寿彬同志给大家以往的印象,但在这个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他却主动扛起了比别人更重的担子,用自己平凡的工作守护着经开区干部职工抗疫的日日夜夜。

舍弃了自己的小家  管起了经开区的大家

作为经开区的党员干部,柴寿彬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充当着多个角色。物资采购的路上他是司机和搬运工,喧嚣的食堂里他是厨师和洗菜工,忙碌的办公楼里他是管理员和修理工。他留在单位的永远是飘香的饭菜,干净的楼道和管理有序的库房,带回家里的却是食堂的油烟味,楼道的消毒水味和下水管的酸臭味。作为父亲,他没精力给初三的女儿辅导功课;作为儿子,他没时间照顾摔折腿的老母亲,他把一切心思都给了经开区这个大家庭。

大年初一接到初二返岗的消息后,他立刻去军粮城药店定了一批口罩,初二一大早取完货,抱着550个口罩直奔单位。因为他知道,一线的同志们需要它,不多备点,不踏实。

因为疫情的到来,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品成了稀缺资源,物资采购工作遇到了瓶颈,没有其他办法,为了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他跑遍了天津市大大小小的药店、超市,驾车去过西青、塘沽、宁河,无论多远,只要能备上货,他永远不辞辛苦。他还开玩笑说,“不能让战士们没有枪支弹药啊”。正是在疫情最高发的时候,他却独自奔波在物资采买的路上。

一颗炽热的心温暖着一家人

“这个春节大伙在家都没吃上几顿大餐,到了单位让大家找找家的感觉吧。”为了保证大家的饮食安全和营养丰富,柴寿彬每天和大厨师傅研究菜单,制定饮食计划,对原材料严格把关,保证食材新鲜;为减少就餐人员聚集,采取“分餐制”,不仅将饭菜按份分装还要分时段就餐。为了让大厨有更多的精力在白天备餐,柴寿彬主动干起了临时厨师,除了六日,每天晚上还要为加班的人员做饭,一个人要准备15人份的饭菜,忙活起来就是2个多小时。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着,像柴寿彬一样每天在平凡中辛勤工作的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们,他们才是这场伟大人民战争的幕后英雄!(经开区党建办张欣)

供稿来源:东丽区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