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正能量剪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7:14:00

您们好,我是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人,现住天津市河北区黄纬路69号,我叫郭凤芝。

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必看贵台发出的消息,十分敬佩那些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十分感谢天津市的防护做的这么周密,每天那么多人坚守在不同的岗位,我已经69岁了,也做不了别的事情,拿起剪刀做些反映正能量的剪纸,希望你们在一线采访的记者保护好自己,你们各位也注意身体,别太累了。

1.《使者》

《使者》献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胸怀为民报国、托起和谐希望。寓意:用蜡烛组成的心(胸怀)广大,装的是祖国和人民,荷花(取谐音和谐、和平的意思),笑脸包在莲籽里-结果非常美好,蜡烛的渐变色,表示现在虽然出现了黄色预警,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次战役,胜利的顶点是绿色通道,那时春暖花开,万民欢乐!

2.《必胜》

《全国人民联手一一必胜》用传统图案“盘长"图案,取"连绵不断之意,做成中国结,各交叉点用手握,中间用胜利,表达的是:全国人民心连心、手挽手共同抗疫,胜利(福)就在眼前。

3.《三山镇妖魔丶一剑除蝠疫》。

在三山重压、雷打火烧、重拳利剑之下,病魔被一网打尽。阳光普照大地,风雨过后彩虹分外靓丽,人民重回安居乐业的生活。

4.《宅在家里不乱串丶就是做贡献》 告诉人们:要顾全大局,听从上级安排,没事别到处乱跑,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5.《只顾眼前盘中米……》比喻贪吃野味的人,只看到盘中的米,没看到盘中的毒物和头上的筐。结果正吃的香时,被扣住了,成了别人的盘中餐。

6. 《和谐幸福图》

由八个祥云、牡丹花瓣、梅花、菊花组成的圆、荷花铺陈的四角组成。寓意:和谐吉祥。

7.《众志成城》

由240个“心"型、2只凤凰、6个梧桐叶组成一个大圆,四角由佛手花串枝莲组成,寓意是:众志成城,四方稳定,万民康乐,国泰民安。

8 《心愿》

内容和寓意:作品主体是由剪除疫魔的剪刀丶浴火重生的凤凰、牡丹、多个心组成的心愿和套字云纹组一成,愿:疫情剪除日丶凤凰涅槃时、万民同乐际丶举杯欢庆期。

供稿来源:郭凤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