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防控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9:22: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想值班完除夕的班就回内蒙赤峰看望生病的老妈,但自接到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机制命令后,他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尽心竭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添助力。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岗位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这是他经常讲的一句话。防疫物资紧缺,作为办公室主任,他采取多种途径采购到口罩,及时发放到位。协调购置消毒用品、发放物资、搞好防护宣传、保证干部就餐安全、上请下达、亲自接听并不怨其烦向要求复产复工单位做好解释……一切有条不紊,一刻不停歇,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有一种行动,叫做一丝不苟

“疫情防控为了每一个人,依靠每一个人”。作为办公室主任,他每天都给同事们念“紧箍咒”:“执法检查回来一定要先洗手消毒”“每天要对电脑键盘和鼠标用酒精进行擦拭消毒”……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温馨提醒,提高了大家自我防护意识。他还严格盯抓人员体温测量、办公场所消毒等,完善物资领取登记台账,确保将紧缺的物资用在“刀刃”上。

有一种情怀,叫做不忘初心

“安全距离可以有,人间温暖不能无”。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投身于第二故乡,情系家乡,他主动捐款并在他的倡议下,在津同乡为家乡疫情防控筹措捐款5万余元。其实,热心公益事业是他的工作“信条”和履职“基因”。作为军转干部,他不忘初心,经常在众筹捐款,参加水滴互助;参加社区慈善捐助活动,奉献爱心,在党员群众中树立了榜样。(杨国良)

供稿来源:南开安监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