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危难时刻 挺身而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9:27:00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本该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疫情当前,无数人放弃春节休假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义务宣传防疫知识,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当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一线,警察、干部坚守在卡点上,对流动人员、车辆进行排查时,作为一名党员、老教师的赵连付同志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守护着新开口镇小学这个大家庭。

赵老师作为学校后勤主任更是积极参与学校的相关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每天安排防控知识宣传、发布疫情相关文件,清点疫情防控物资,按时统计本校教师参与防控工作情况。事无巨细,对于每一项工作,都是亲力亲为。

随着宝坻区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各个小区进行了严格的人员管控,赵老师便主动请缨,站出来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我家里离学校进,来去比较方便些,值班任务就由我来吧”!在赵老师的倡议和带领下,我校多名教师自愿参加值班,最后赵老师、唐老师和张师傅、刘师傅组成四位“铁人组”,进行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建起了学校一道牢固的“防护墙”。

全体教职工居家防控是必要的,但学校也需要有人值守,赵老师身先士卒,挺身而出。放弃温暖的小家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寂静的校园,除了完成学校的党宣相关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学校的疫情防控档案整理也都落在了赵老师肩上,一人身兼数职。他还带领其他几位值班人员每天尽职尽责巡视校园,打扫卫生,为校园每个角落一天两次消毒。这四位“铁人组”有着超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联防联控,使得各环节运转畅通,有条不紊。

赵老师不仅自己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赵老师的爱人也在他的感染下,冲向了防控疫情第一线,成为了村队的一名志愿者。当学校网宣组要报道他的事迹时,他再三推辞,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班子成员,我这么做都是应该的。我和其他老师比,做得还远远不够,学校应该报道那些老师们!”

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风貌。

供稿来源:宝坻区新开口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