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妈妈 我想对您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9:32:00

“亲爱的妈妈,我骄傲,您是一名英雄,我更骄傲,我是您的女儿。”

这是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专业19级学生刘雅萱想给战“疫”一线的妈妈说的话。

刘雅萱的妈妈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树苓。2020年2月10日至今,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天津队副队长逆行武汉,在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参加医疗救治工作,担任方舱医院护理部主任。

刘雅萱在刚刚听到妈妈要去武汉支援的消息时,内心是特别紧张和不安的,一句“能不能不要去”几乎要忍不住说出来。

但她看到全国疫情爆发的突然,确诊病例增加的迅速,越来越多医护人员的逆行……这些让她意识到:我的妈妈,作为一名护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肩上的担子有多重。

2月10日早上,刘雅萱一家早早地起床送妈妈,可刘雅萱妈妈却只让他们送到了医院门口。

“您在武汉多注意安全,工作再忙也要尽量少熬夜,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我和爸爸都在家等您凯旋,愿平安健康常在您身边。”

刘雅萱家人担心妈妈的安全,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驰援武汉的医疗力量,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他们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他们冲锋陷阵,奋战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一起在天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梁悦)

供稿来源:天津师大宣传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