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蓟州“一家人”众志成城来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5 19:32:00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夜之间,人们都陷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潮。从电影撤档、庙会停办、学校延期开学、各个景区和经营性场所都暂闭,人们从过年的喜悦中突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期间不亚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天津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蓟州区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立即发起倡议,呼吁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接受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1月29日,协会积极响应蓟州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呼吁书》号召,组织开展为重点疫情区募捐的活动,志愿者及其亲属们纷纷慷慨解囊,利用一天的时间就筹集捐款7789元转至蓟州区红十字会。

面对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的问题,协会积极配合蓟州区文昌街道党工委,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协助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和安检工作。

同时一家人办公室和宣传部利用网络微信平台对广大志愿者和家属以及各界朋友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做好居家隔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活跃着一家人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他们

有的是努力排查控制疫情心中的一团火

有的是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眼中的一片光

有的是赤手空拳为老百姓争来的一片净土

有的是冻到颤抖在小区门口穿梭的脚步

《天津妇联》和《巾帼蓟州》对一家人志愿者进行赞颂报道。

为保证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志愿者的生命安全,协会积极筹集疫情防控装备,第一批筹集的200个N95口罩和100副手套已经全部发放到志愿者手中。

2月2日,一家人志愿者协会通过爱心合作单位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共筹集到KN95口罩200个,纸抽和消毒液若干。这些物资被先后送至最需要的街道社区和村镇防控卡口。

2月4日,天津市蓟州区一家人志愿者协会为各居委会和村执勤路口送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和纸抽主要包括小龙扒村,鸿雁里居委会,五十八间居委会,三府公寓,后屯村,渔津庄村,蓟州区党工委。截止到2月4日,一家人协会志愿者协助执勤180人次。

“一家人”志愿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筑起一道道坚固长城,为蓟州疫情防控做最美逆行者!

加油,中国!CN

九衢封城悲楚天,

十亿民众难成眠。

逆行慷慨齐防控,

何惧毒魔舞翩跹?(刘立云)

供稿来源:天津市蓟州区一家人志愿者协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