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08:24:00

王欣,女,26岁,友谊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2020年春节,是我们所有人都忘不了的一段时间,整个华夏大地都被疫情笼罩,灾难面前,也看到了祖国和人民的伟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他要求我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至天津以后,王欣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投入到中心预接分诊工作,当得知河西区组建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急需医护人员的时候,又主动报名要求进入隔离点工作,而仅在1个月前,王欣同志因卵巢囊肿刚进行了腹腔镜手术,她不顾刚痊愈的身体,也来不及和家人交代,直接奔赴工作岗位。在领导的带领下加班加点成立隔离点,准备128个房间用品和物资并协助领导制定工作制度,进行隔离点卫生拓荒,每天从早忙到凌晨。从一开始刚刚接触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经过每个夜晚不断温习,已经能熟练的无污染病毒保护好自己并给物业人员做好防护培训工作。

在隔离点筹建工作期间,区卫健委对新冠防控工作征召医护人员,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第一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工作中她主动承担各项工作,制作需要医护人员填写的日常工作表单并建立微信沟通群,并参与到工作流程中去及时提出建议,随时做好接受密接者的准备;随着第一位密接者的入住,她主动承担了第一位密接者送餐服务。2月4日,空中飘落着雪花,送餐楼梯上很滑需要穿着防护服走上四层楼的楼梯,为了及时将热乎的饭菜送到密接者手中,她提前40分钟做好准备并穿好防护服,等待饭菜一来就立刻能出发。楼梯一步比一步艰难,寒风透过防护服感觉到寒冷,她坚定的一步一步稳稳的向上爬。送餐后要脱下防护服,她已经汗流浃背的透不过气来,送餐工作要面对密切接触者,一旦细节没有做好,就会有感染的风险,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危险,后果不可想象。但她利用休息时间,努力学习防护知识,掌握防护工作的要领及工作规范,确保送餐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密接者大多晚上送来,初春的夜晚还是非常寒冷的,做好个人准备工作后,一番消杀工作结束后,双手双脚都已经被寒风吹的冰凉,因为只有穿着薄的衣服才能方便快速脱下防护衣保证不被污染。每天除了送餐工作,她还承担了隔离点医疗保障、医疗协助和生活保障,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主动做好生活区的环境卫生,并给大家下厨丰富午餐和晚餐,保证大家有好的身体素质。从第一位密接者入住后,隔离点的所有工作人员都不能回家了,在紧张繁重的工作后,大家的心情也都非常紧张,她和同事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供稿来源:友谊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