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让我们一起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08:46:00

王丽华,曾经是北京肿瘤医院淋巴肿瘤内科的一名普通护士,从业多年她有四个字铭记在心,那就是“救死扶伤”,这是一名合格护士的标准,她就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她在病房工作的时候,带的燕尾帽从来没有折过,每次下班都会平平正正的放在柜子里,因为她深知那顶燕尾帽的意义,她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同事的信任,病人的依赖……

因为她爱人工作分配原因,2012年她离开了北京,离开了她热爱的岗位,跟随爱人来到了美丽的天津,并于2016年3月份来到友谊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看着各位老师对她热情善意的微笑,她顿时感觉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社区的工作确实跟她以前熟悉的护理工作不太一样,在科长的培养及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她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王大夫”,她能够耐心的跟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们聊病情、聊家常,让他们有亲人般的感觉。她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新来的同事,在工作中发现漏洞也会及时跟科长沟通,为科长分担一些责任。因为领导的认可同事的信任,她被科长提拔为宾西组长,她以身作责,脏活累活带头干。

2020年正当全国人民喜迎新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计划。面对疫情中心领导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加班加点抵抗疫情,作为一名护士出身的王丽华,深知自己的责任,成为社区科第一个主动报名的成员。面对这场疫情全国各地医院都积极响应支援武汉任务,她的爱人刘佼磊,天津医科大学二附属医院的一名老年科大夫,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几乎同一时间也主动报名要求参加支援武汉工作。

2月9日凌晨2点刘佼磊接到单位紧急电话:支援武汉!!!只有短短四个字,她赶紧起床给他收拾行囊,没有时间想别的,就想着别忘记带什么东西,最重要的降压药必须得带上,因为她知道爱人值夜班的时候血压容易高,还有没想到的吗?她的脑子一直在自问,在这个时候她听见了打呼噜的声音,她想这个人心真大呀,都要去战场了,还睡得这么香。天亮了她才发现自己一夜未眠,她想自己是开始担心了…他们经过一上午的简单培训下午集结天津各医院300位勇士包机去武汉疫情重灾区。“临行前她对丈夫说:“我送你吧!”他说:“千万别! ”。她说:“为啥?怕我哭吗?”刘佼磊笑着说:“我怕我哭!…..”

晚上十点多听到丈夫安全到达的消息,王丽华的心才算稍微平静下来,但是她还是几乎一夜未眠……早晨才意识到还没有告诉老人,于是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了婆婆的电话,还生怕敏感心细的儿子听见,悄悄的告诉她: “妈,你儿子去武汉支援了!”没想到她的婆婆特别冷静的说:“该去就去吧,他就学的这个,告诉他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你也别担心了,孩子交给我,你们就踏实工作吧!”听完婆婆说的话,王丽华的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没想到他们的对话被不满6岁儿子听见了,孩子轻轻问了她一句:“爸爸不会被传染对吧妈妈?”。那个时候,王丽华心理五味杂陈,但是她抑制住情绪,特别坚定的告诉孩子:肯定不会!爸爸是跟300多位叔叔阿姨一起去的,他们都是英雄,他们去救更多的人了!儿子说:妈妈,爸爸是不是也像电视上一样穿着防护服?她说:是的儿子,爸爸很安全的!儿子说:哦!那我就放心了!挂了电话,面对冷冷清清的屋子,王丽华再也忍不住了,趴在床上大哭了一场……哭完后,她冷静下来,突然意识到自己不也报名了吗!她去不了武汉,她还可以给天津的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她向科长说出了想法,科长又向书记说出了她的意愿,经领导同意她参加了由卫建委组织的“医学观察隔离点第八点”的筹建工作,她感觉很荣幸。隔离点的工作流程,每天要为实际接收隔离人员做好各种准备,安排消毒隔离指导、病情观察、心理照护、健康教育、配送一日三餐、体温测量等服务的各种流程细化工作,一遍又一遍反复讨论、演练;与此同时还要准备各种医用物质、生活物质等,为了能达到隔离点的标准要求,每天都加班加点,经常忙碌到很晚,几乎没有正点吃过饭,但是她们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退缩,因为她们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大如山。现在她们“医学观察隔离第八点”已经准备完毕,审核通过,随时接收“新型冠状病毒病人密切接触者”的工作。相信她们有这个能力保护群众,但是她们不盼着被启用……因为不想再有更多的人被隔离、被传染!!!

国家有难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才不愧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才不愧为一名真正的炎黄子孙!让我们一起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供稿来源:友谊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