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携手无惧 为爱逆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09:37:00

2019年7月,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务处副主任王克雄同志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援甘支教任务,克服了家庭的困难,毅然决然来到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乐蟠小学担任四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学的支教工作,半个学期的勤勉工作赢得了甘肃合水地区教育主管部门和方方面面的肯定与褒奖,他坚守三尺讲台无私奉献、将教育智慧和专业所长与甘肃教师共同为西部教育扶贫做出贡献。

2020年临近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虽然是寒假,但当看到学校教务处的各项工作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附小的管理者,王克雄主任主动放弃了支教老师们的休息调整时间,向附小校领导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来。

2020年2月3日,王克雄主任的爱人接到单位的通知,作为人民医院的支援团队,进驻天津海滨人民医院,并且被分到了ICU护理组。天津海滨医院作为天津市四所“小汤山”式医院之一,承担着这次防疫的重要任务。在爱人接到任务以后,王克雄主任将担心与挂念深埋心底,他知道非常时期,医务工作者更是要义不容辞,做最美的“逆行者”。作为丈夫,能做的就是料理好家庭,不让身为护士的妻子分心。这段时间,王克雄主任将大女儿放在爷爷奶奶家,独自在家照顾年满六岁的小女儿,除了安排好孩子的日常起居,王克雄主任还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参加学校教务处处务会,全区大教研,主持年级组会议以及附小英语学科组会议,并参与本校教师面向全区的微课录制工作,有时候一开会就要开上许久,只能把孩子抛在一边。白天做不完的工作,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继续完成,确保学校的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地顺利开展。

王克雄同志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岗位不同,但是作为共产党员,使命相同,责任相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最有力的支持。”

疫情危急时刻,王克雄主任夫妻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他们携手无惧、为爱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供稿来源: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