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致敬坚守 战“疫”必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10:13:00

2020年2月9日,天津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其中包括来自天津市河西区妇产科医院的刘国红、安颖两名同志。

来到武汉的第二天,有多年手术室工作经验的刘国红老师,亲自上阵,主动为大家演示,目的只有一个:只有严格地做好个人防护,才能保护好每一个人。她们一遍又一遍互相提醒注意事项,检查各自的不足,她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穿脱的流程。

来到武汉的第三天,刘国红、安颖便正式进入江岸方舱红区工作,踏上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刘国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承担主班护理工作,并兼任江岸方舱第二组院感控制员。安颖同志担任巡回护理工作。

当一层一层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鞋套穿上时,入党誓词在耳边回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冲锋在前,尽我所能帮助患者。

一天的工作下来,口罩和护目镜的勒痕犹如深深的沟壑纵横在她们的脸上,手部皮肤早已被汗水浸泡的满是褶皱,但印记在脸上,热血在心中。

刚出仓后

出仓后5小时,红肿依然可见

刘国红是主班,需要坚守岗位,接班的同事来了才能出仓。刘老师为了不让出仓的同事们等她,总是让人把饭先带回宿舍,等到她完成交接后,饭菜已经凉了。刘老师的老胃病,又复发了,但仍坚持工作。      

休息的时候,她总是乐观的谈起:护目镜总是起雾,但是时间长了,护目镜上的雾气形成水珠不断往下流,就能看清了。

安颖是巡回,她个子高,穿上防护服后行动不太便捷,还负责领取发放物资,搬搬抬抬不停歇。

她们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尽管有诸多不易,但像刘国红、安颖一样的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一直都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来源:河西妇产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