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驰援武汉 “白衣战士”出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10:52:00

刚刚过完元宵节,正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团圆之夜,孙光瑜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惊醒,电话的那一头还没等院领导说完,只听孙大夫就斩钉截铁地说:“没问题,我能克服困难,我能去。”战令紧急,刻不容缓,孙光瑜迅速打包行李,准备参加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奔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工作中做事雷厉风行的孙光瑜,与大家告别时故作轻松的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后,便匆匆上了车,上车后,孙光瑜泪眼朦胧。因为她深深地知道,这一年对她来说真的是非同寻常。儿子今年高三毕业班,马上就要高考,是人生关键的时候也是最需要母亲陪伴的,作为母亲,她不能帮助他,不能陪伴在他的左右,更不能为他加油打气。作为女儿,在日常的生活中,每天下班的她都需要去住在同小区的父母那里坐一坐,送送菜,才会安心的回家。作为姐姐,自己的弟弟身患重病,他家还有两个儿子正在上学,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不管,平日里也需要她去医院帮他取药,并且尽量的帮衬着。作为妻子,自己的婆婆常年行动不便,平日里依靠她和丈夫两个人照顾,她这一走,高三的儿子,年迈的父母,还有重病的弟弟,这一切的负担都压在了自己丈夫身上。而孙光瑜的丈夫对她说“去吧,国家现在需要你,咱家的困难咱自己克服,有我在,你放心,不要有顾虑!”。她深知自己即将面对的巨大挑战,而丈夫就是那个给她“定心丸”的人,让她可以义无反顾的奔向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担当。她披起“白衣的盔甲”,砥砺前行,舍小家,为大家。多么无私的奉献,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英雄。2月9日下午4:30,在河西医院与来自另外几家二级医院共10名医护人员一同汇合,跟随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当晚乘包机赶赴湖北抗击疫情主战场,以仁心仁术,扶危渡厄,与武汉人民共度时艰。

临行前,院领导叮嘱道:“小孙,一定要注意安全,处处注意防护,多给家人报平安,一定平安回来!”“请院领导放心,一定完成任务!”平时不善言辞的孙光瑜只是微微笑了笑,但语气十分坚定。(姚远)

供稿来源:河西区康复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