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再出征 白衣战士再赴武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10:56:00

2月15日凌晨,我院接到区卫健委通知,按照相关命令要求,紧急选调人员支援湖北武汉方舱医院,队伍要在12小时内集结完毕。接到命令后我院迅速反应、积极动员,李亚坤、杨红、孟祥光三位同志主动请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代表河西区卫健委,加入天津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主战场。

李亚坤同志为我院病房护理部护士长,平时将科室工作打理地井井有条,身为党员的她,疫情初期就早早递交了请战书,积极报名支援前线,自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始终保持战时状态,随时待命!李亚坤同志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目前在医大二院规培。自疫情以来也是坚守在医大二院的急诊岗位上,他们不得不把3岁的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照顾。他的家人对她请战奔赴武汉疫区虽有不舍,但非常支持。临行前,婆婆帮李亚坤剃了她心爱的长发。这应该就是今年最流行的发型,英雄,等你平安归来,让最好的发型师为你设计最美的发型!

杨红,主管护师,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是病房护理部的骨干力量,更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7岁刚刚上小学,小女儿才刚满3岁。当支援武汉的集结号再次响起,她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我一定要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临行前,大儿子拿出平时里最爱的巧克力,小女儿拿出自己的果冻:“妈妈,你到了武汉要是饿了就吃这个!”,杨红紧紧地把两个孩子搂入怀中。

“我积极请战,若有战,战必胜!”这是孟祥光同志写下的请战誓言,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严峻的疫情让他感受到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不满3岁的女儿,他的爱人更是怀有七个月的身孕,两个月后就要临产。他深知自己的家庭责任重大,但在疫情面前,他义无反顾,选择奔赴抗议前线。

他们是父母的儿女,是儿女的父母,更是白衣天使,他们完美诠释了“舍小家 顾大家 爱国家”。

临行前,院领导对他们进行叮嘱,医院派出的医疗队队员均为思想过硬、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精兵强将,一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好饮食起居,要有足够的体能积极救治疫区百姓,二是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要有坚强的意志,克服种种困难,三是服从组织安排和团队纪律,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参战人员一致表态:“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嘱托和期望,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扎实努力工作,不辱初心使命,我们一定会凯旋而归!”

战令紧急,刻不容缓,短短两个小时,同事们为队员们备齐了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并打包整理好行李,为他们送行。

“好好照顾自己”“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加油”……2月15日下午,同事们的殷殷嘱托和家人的挂念叮咛,给予三名队员逆行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

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面对疫情,白衣战士们前赴后继,是疫情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大家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向你们致敬,最可爱的人!

给你们力量,最坚定的战士!

等你们回来,最勇敢的逆行者!(姚远)

供稿来源:河西区康复医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