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仆的责任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11:00:00

王继英,女,58岁,群众,天津市统计局核算处四级调研员。疫情防控期间,王继英同志不顾头部摔伤,主动下沉社区参加一线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的责任担当。

2月15日,王继英同志在去单位值班的路上,因雪天路滑意外滑倒,摔伤头部。2月17日,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到社区村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王继英同志不顾伤情,婉拒领导同事的劝阻主动报名参加,表示要在防控疫情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西青区李七庄街天房美域社区,王继英同志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积极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外来人员登记、社区巡视、宣传资料发放、出入证分发等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坚持社区站岗执勤数小时。

王继英同志虽不是党员,却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机关干部、是一名人民公仆。一句“疫情面前,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就毅然申请下沉社区。虽有伤在身,却轻伤不下火线。一句 “我没事,我可以的”,就头缠纱布奔赴一线、冲锋在前。虽不年轻,却老当益壮。一句“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不想被宣传表扬”,诠释了40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默默无闻。虽为女性,却巾帼不让须眉。她是柔软的水、也是坚硬的冰,她说“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韩维)

供稿来源:天津市统计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