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中北镇对特殊有害垃圾实行严格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11:02:00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中北镇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废弃口罩和居家观察人员废弃物等特殊有害垃圾实行严格管理、严密收储、严谨处置,严防出现二次污染,有效控制病毒传播和蔓延。中北镇市容环卫部门在全镇范围内设置了127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和89个居家观察人员专用垃圾桶,并实行专车专线收运。

目前中北镇共有2辆“特殊垃圾”专用车,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进行严格管理和封闭运输,实行先消毒、后封袋、再运输的3步作业法,全天候对各点位进行随产随清,并定时对车辆进行消毒杀菌。收运作业人员也有严格的规定,工作期间必须规范佩戴专用口罩、手套和隔离服,车辆都配有消毒液。这些特殊垃圾收集至专用垃圾车后,垃圾会运送到指定处理厂统一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同时,对收集点及垃圾桶还会进行二次的全面消毒杀菌,避免垃圾在清运过程中出现二次污染。

“不光要将垃圾处理好,更要保护好自己。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张玉龙说。在日常工作中,镇市容环卫部门的每名工作人员首先要做好垃圾清运前的个人防护工作,在垃圾清运后还务必做好全身消毒、工具车及工具消毒,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供稿来源:中北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