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当好“后勤兵” 甘为“幕后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13:38:00

刘建山,宝坻区税务局办公室一名普通科员。刚刚转业到税务系统不到两年的他,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主动请缨,从大年初二到正月十五,采购防疫物资、组织全局消毒、保障公文传递,全天值守,全时在位,以甘为幕后人的姿态,有力保障了全局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物资保障不耽搁!办税厅是人流密集的场所,必要的疫情防护设备必须提前到位。作为政采负责人,他临战受命。1月22日到1月27日,百余次的手机通话记录,没有一个是拜年问候,全部是联系企业、厂家购置物资,全区各大药房,几乎转了个遍。在他的努力下,口罩、消毒液、手套、体温计等6000余件防疫物资,全部采购到位,第一时间配发到各办税厅!

消毒防护不马虎!物资有了,怎么消毒?怎么防护?他既当保障员,又当教员。安全使用事项,他一项项给大家列明;重点消毒场所,他一个个标定出来;各类管理台账,他一本本统计清楚。大到全局物资调度、小到角落消毒,他全部想到、做到、走到,身影遍布各个场所。

工作运转不断档!“我是党员,还是军转干部,身体素质好,假期值班、传递文件的事,我来干!”为了保障疫情工作顺畅运转,他把爱人和不到2岁的孩子送到岳母家,自己保证全天在岗、收发文件,电话记满了笔记本、文件摆满了桌面,每天晚8点回家成了这几天的常态......

急难险重,他没有一丝犹豫;甘居幕后,更无一丝怨言。坚守防疫阵地,他用行动闪亮了肩头的税徽,诠释了一名税务人的忠诚与担当。

供稿来源:宝坻区税务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