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冲锋在前 赴汉抗“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13:44:00

2月5日,红桥区民革党员、天津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齐勇随天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征武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医生、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但当疫情来临,他是白衣战士,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勇敢战斗。

主动请缨,赴汉战“疫”

齐勇医生多年来一直工作在重症科,参与过无数危重病人的医治工作。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赴鄂医疗队。2月3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出集结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通知,他再次请缨,支援武汉,坚决参加抗“疫”阻击战。短短不到2天时间,他不顾连日劳累,告别家人,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

全力以赴,精心救治

2月5日,齐勇医生抵达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后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江汉方舱医院设置床位1600张,他负责60余名患者的诊疗工作。他穿着防护服持续工作6小时,不吃不喝,为了节省防护服也不能去卫生间,一次下来汗水把衣服早已浸透。他穿梭于患者之间,对患者进行信息登记,疾病诊疗,及时了解病情变化情况,发现进展加重的重症患者给予及时联系转诊至定点医院。“我们方舱医院以轻型病人为主,在管理过程中要认真管理观察,有的病人在患病10天左右会突然发展成重症,这就需要我们快速对病人进行转诊。”齐勇说。

呵护疏导,守护健康

齐勇说道,“虽然方舱医院是以轻症为主,但这里有的患者存在心理压力,情绪波动较大。在对患者进行医疗救治的同时,也肩负着心理辅导工作,给病人以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病人的心情得到放松后,能提高免疫力,有利于病情的恢复。”经过不懈的努力,他所治疗的患者,情况都在逐步好转,并陆续达到出院的标准。

2月11日,齐勇结束了在江汉方舱医院的治疗任务,继而转战江岸方舱医院,投入到新一轮的医疗救治工作中。“请大家放心,我所在的天津医疗队一定要确保零感染率,一定会努力去救治经手的每一个病人,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齐勇坚定地说。

供稿来源:宣传部理论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