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志愿有我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0-02-26 14:49:00

“您好,我来给您测一下体温。”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谢谢。”

“抱歉,疫情期间不是咱们小区的居民不能来串门,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大爷大娘,去买菜了,我来帮您提。”

.....

自2月3日开始,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孟子鉴就成了蓟州区同乐园小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员,这些话虽然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但他一丝不苟,认真排查着每一位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因为他知道这是一份责任,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容不得半点马虎。

得知小区招募志愿者,孟子鉴第一时间来到居住地富王庄党支部报名,“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必须挺身而出,冲在前面,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上,尽己所能服务群众。”

他的执勤任务是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排查小区的出入车辆,并做好情况登记、汇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对外来人员进行劝阻和教育,提高小区居民的防范意识。起初,面对个别老年人不理解小区的人员和车辆管控措施,出现拒绝测量体温,甚至有的破口大骂的情况,他总是耐心地进行劝导,把疫情的严峻性和目前的防控要求解释给他们听,几天下来,所有居民无一例外地支持和配合孟子鉴的工作。虽然每天在寒风中执勤至少4个小时,套着4双袜子的脚都会被冻得失去知觉,但居民们一句句“谢谢,辛苦了”、“天冷,注意身体”的温暖话语,让孟子鉴倍感温暖。

他就是这样冒着风险义无反顾地冲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共产党员的担当为小区居民挡住“病毒”,守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说:“虽然我只是一名大四的学生,无法冲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但可以守好人民群众的大后方,直到夺取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李自臻、杨璐伊)

供稿来源: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